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7日)

2021年10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天氣晴,3℃∼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牌樓。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雄安答卷。

2、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綜合管網、給排水設施工程(一期)三標段施工現場,調研檢查市政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科學布局幼兒園、鄰裡中心、鄰裡游園,細致謀劃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管理,建設“一站式”綜合集約、均衡布局的美好生活圈。

3、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16日在雄安商服中心會展中心拉開帷幕。設計周期間,英國駐華大使館將攜英國奧雅納城市創新中心等多方代表會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建設委委員、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中國中建設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建筑師薛峰等作主題演講,圍繞無障礙設計的前沿思想進行碰撞交流。

4、由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發起設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完成注冊。這是雄安新區首支由政府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的綠色生態環保領域基金,首期規模65.02億元人民幣,重點投資於雄安新區生態環保及綠色基礎設施等領域。

5、雄安新區公共視頻圖像智能應用平台已經部署了100多種算法,可為新區多個委、辦、局提供視頻圖像數據支撐。

6、今天,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開展雄安設計論壇。設計不眠夜暨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今晚19:30在雄安站城軌場舉行。

7、安新縣發布《安新縣關於節能節電的倡議書》,倡議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率先垂范、帶頭踐行綠色節能辦公。此外,安新將暫停燈光秀,壓減夜間景觀照明時間。

8、京津冀三人籃球邀請賽總決賽今天繼續進行,上午9:30開賽,下午開賽時間為14:30,人民雄安網將繼續通過視頻號為您帶來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對小微型客車租賃實行數量動態調控,鼓勵汽車租賃企業使用新能源車輛開展租賃運營,提高新能源車輛比例。

2、天津經開區推出“信易+公寓”惠民措施,保障“紅名單”主體可以享受到更多信用紅利。

3、河北保定、張家口、唐山、廊坊及隆堯縣、內丘縣、邢台市襄都區等7地開始接種加強針,18周歲以上,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6個月以上人群即可接種。

雄觀天下

1、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於10月16日0時23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3分鐘回顧發射全程。

2、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聖火將於10月19日在希臘泛雅典體育場交給北京冬奧組委會,聖火將直接用飛機運抵北京。

3、江西新余實現社保卡居民服務一卡通“跨省通用”和“同城待遇”、電子社保卡金融移動支付。在交通出行、旅游觀光、文化體驗、政務服務、看病就醫、居民消費等多領域多層級應用。

4、廣西印發通知,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不得將畢業院校、學習經歷、學習方式等作為限制性條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街道空間尺度。

除重要節點的高層建筑外,沿街其他建筑的高度通常不超過45 米﹔對展示城市形象的主要街道以及承載商業配套功能的居住社區街道,鼓勵設置活躍的首層功能,激發城市活力。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