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0月16日1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雄安答卷

人民網雄安10月16日電 10月1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重大意義,回顧和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繼承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闡述了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鄭重宣誓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堅定意志。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堅定奮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的信心和決心。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5個方面啟示,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人類城市發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新區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道路和方向前進。要完善黨的領導制度機制,不斷強化黨在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事業中的領導核心地位。要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提高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面,不斷增強農村、社區、駐區企業等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毫不動搖厚植統戰根基、凝聚力量,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發揮好統一戰線在新時代的重要法寶作用,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鞏固好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保持斗爭精神,有效應對和戰勝新區建設發展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要增強憂患意識,始終胸懷“兩個大局”,深刻認識新區建設發展面臨的內外部環境變化,以更加積極有為的奮斗姿態推動新區各項工作不斷前進。要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以更加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闖出一條新路。要樹立底線思維,堅定不移統籌發展與安全,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為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