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6大展區353家企業!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6大展區353家企業!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2021年10月16日10: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6大展區353家企業!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六大展區工業設計創新成果精彩紛呈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0月16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新落成的雄安商服中心會展中心啟帷。六大展區組成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呈現,共有353家國內外企業參展。線下展覽面積6000平方米,為英國主賓國主題展區、海外經典設計展區、“Harvest Futurescape收獲未來——設計共創時代”策展人主題展區、未來城市設計主題展區、國內前沿設計展區、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區等6大展區,其中海外展區面積超過60%。

“Harvest Futurescape收獲未來 ——設計共創時代”主題展區14家,英國主賓國展區20家,海外經典設計展區95家,國內前沿設計展區135家,未來城市設計主題展區19家,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區70家,這些參展企業集中展示國際獎項獲獎產品、國際設計經典作品、港台及內地原創設計新產品、英國頂尖工業設計與建筑設計領域的創新成果、河北省代表企業及創新設計成果產品。線上展示設計周小程序、3D虛擬展館、全景VR逛展直播,實現沉浸式觀展、參展商信息發布、線上對接洽談、線上交易訂貨等設計服務電子商務功能。

360°暖風機、智能投影儀、小紅栗吹水機等智能家居產品,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好。這些是來自瑞典比約卡設計有限公司的創意產品。“我們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的環境等不同支持,同時也在制造具有獨特品味的個人產品,延續著來自北歐的設計情懷,在通往東亞的路上融入了不同文化和不同味道。”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比約卡喜歡給顧客一個驚喜,顛覆他們之前對生活方式的想象,一起開始新的旅程。

在河北特色展展區,一幅天然植物畫《魅力雄安》把雄安高鐵站、白洋澱木棧道、千年秀林三個雄安新區標志性的場景巧妙融為一體,極具視覺沖擊力。除使用蘆葦材料外,還大膽創新,把苔蘚、花瓣、7500年前的古貝殼用於畫作之上,整個畫面顯得生動而充滿生機。

河北特色展展區以“夯實河北制造創新設計品牌形象、對接國際資源與本地產業、以實際商品產出體現設計賦能工業升級”為策展出發點,劃分為“文脈薪傳、風起燕趙、永續驅動、雄安印象”四大板塊,主要展示75家企業百余件展品,涵蓋服裝業、醫療業、玻璃業、瓷業、汽車行業、樂器等,旨在傳遞和諧共生的態勢,驅動產業向更有意義的方向發展。

本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著力激發大眾參與設計的熱情。首次與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APP合作,從10月10日開始上線為期10天的“神奇設計在哪裡”話題互動,目前話題觀看量已達4.1億。另一個“首次”是與知乎平台合作,開展“上問+下展”模式。從8月開始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十萬個設計為什麼”全民問答活動,並將“設計的發展究竟多超乎想象”“你想象中的2050年雄安是什麼樣子”等線上問題投射到線下展覽,設立知乎展位,以此來展示大眾參與設計、感受設計、熱愛設計的理念。(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