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2021年10月13日14: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

加快推進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收尾工作

確保回遷群眾滿意入住和諧入住幸福入住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10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立足回遷群眾實際需求,不斷優化完善居住、醫療、教育、管理等各項配套服務設施,確保回遷群眾滿意入住、和諧入住、幸福入住。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最早開工建設的集中安置區,承擔著安置征遷群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務。目前,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在即,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正在進行最后收尾工作。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悅容公園南苑,穿過詠梅堂,踏上愛蓮橋,詳細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相關情況。他強調,悅容公園位於新區南北歷史文化軸線上,承擔著生態涵養、觀光游憩、健身運動、園林科普等綜合功能。要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從地域文化、建筑特色、景觀地貌、水體形態等方面向游客全方位展示園林文化的獨特魅力。同時,要著力加強公園水生態環境建設,不斷提升水文景觀和濱水空間生態建設,努力營造水城共融、優質舒適的游園環境。

隨后,張國華到容東片區各組團,聽取工作情況匯報,實地察看配套服務設施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對重點項目關鍵部位和相關配套工程進行逐一檢查,持續推進“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提升,努力為群眾提供美麗舒適、安全便捷的居住環境。要緊密結合社區群眾特別是“一老一小”需求,做實做優社區、衛生、商超、餐飲、養老等事關群眾生活的各項服務板塊內容,加快完善社區綠化、道路、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提升回遷群眾滿意度、幸福感。要創新基層治理體系,加快推進黨群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綜合服務站、志願者中心建設,聚焦群眾“衣食住行”優化完善政務服務事項,加強基層工作人員專業化培訓,有效提升基層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要廣泛動員社會各方力量,深入開展“悅容”志願服務行動,堅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凝聚起全社會共同建設新區、愛護新區、發展新區的強大合力。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馬綮鴻、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容東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