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10月12日18: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始終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取得新成效

廉毅敏出席會議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展情況匯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匯報、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工作責任,加大推進力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對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行再部署、再落實,高度重視和解決一些地區與部門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認識不深、發展不夠平衡、缺乏抓落實的創新措施等突出問題,始終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化學習教育,強化創新理論武裝。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做到真學真信真用、學懂弄通做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樹牢宗旨意識,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始終堅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切實走好黨的群眾路線,用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實際成效,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聚焦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鞏固鄉鎮(街道)和村(社區)換屆成果,開展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黨支部與村(社區)黨支部結對共建,落實“雙報到”制度,提升服務基層和群眾能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攻堅克難惠民生,全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要持續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老舊管網改造、公共停車場建設、農村廁所改造、“空心村”治理等重點任務,統籌推進托幼事業發展、小學下午“三點半”課后服務全覆蓋、規范清理校外培訓機構等工作,列出清單台賬,明確時間表、責任人,加強督查檢查,確保如期完成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抓點促面,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抓好正反兩方面典型,充分發揮示范帶動和警示作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要緊緊抓住“三件大事”不放鬆,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精心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要緊緊抓住經濟運行不放鬆,全力抓好大項目、好項目,有效擴投資和消費,持續深化“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努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緊緊抓住安全穩定不放鬆,持續鞏固重復訪和信訪積案化解成果,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掃黑除惡、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持精准指導和廣泛宣傳,著力解決短板和突出問題。要加強省委巡回指導組建設,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座談會精神,對照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工作標准、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強化分類指導和嚴督實查,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要強化宣傳引導,選樹先進典型,凝聚起強大正能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全面抓好推進和落實。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負總責,分管負責同志具體抓、抓具體,領導班子成員堅持“一崗雙責”,帶頭扛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經常開展“四問”,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向深入,凝聚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不斷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政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