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47家農批市場使用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

河北省47家農批市場使用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

2021年10月11日15:50  來源:河北日報

從10月10日在邢台召開的河北省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試點推進會上獲悉,目前,全省47家試點農批市場已推廣使用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入網企業9946家,出入庫訂單總數達62萬余條,全省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應用初見成效。

據介紹,食用農產品市場追溯系統是全省食品追溯系統的一部分,建設目標是實現從批發、零售到餐飲的全對象、全品類、全范圍、全鏈條追溯監管,實現源頭可溯、去向可追、風險可控、公眾參與。從試點情況看,以農批市場的食用農產品經營者為中心,上連產地,與農業農村部門的農產品追溯系統實現了數據共享,下通零售、餐飲、食堂各環節,通過二維碼自動關聯各環節數據,初步形成了食用農產品追溯全環節信息互聯互通、產品全程通查通識的監管新格局。

會議要求,年底前47家試點農批市場固定商戶進銷商品全部實現追溯,其他58家農批市場商戶全部入網。(記者馬彥銘 通訊員李雲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