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1日)

2021年10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亞杰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天氣晴,6℃∼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中國電信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李正茂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李正茂表示,中國電信將以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項目奠基為契機,結合新區智慧城市特點,在大數據、雲計算等領域開展形式多樣的探索創新,推動雄安智慧城市生態圈繁榮發展,為服務新區智能城市建設、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作出更多貢獻。

2、河北省重點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組將對雄安新區進行督查。督查組聯系方式為18803015022(隻接收短信),電子郵箱為18803015022@139.com。

3、2022年9月底前,雄安新區將建成一批功能現代、風貌鄉土、成本經濟、結構安全、綠色環保的宜居型示范農村住房。

4、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奠基儀式9日在新區啟動區項目施工現場舉行。該項目是中國電信在全國范圍內唯一的智慧城市產業園。

5、“十三五”期間,河北全面落實國家《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對內對外開放的實施方案》,積極推進雄安新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建設。扎實開展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加快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支持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發展數字貿易、金融服務和其他高端現代服務業,雄安新區開放示范帶動作用初步顯現。

6、雄安新區森林草原消防隊伍發布《關於公開招聘森林消防員的公告》,招聘包括指揮員、消防戰斗員、通信員等6個崗位在內的森林消防員,駐防地點為雄安新區。有意者可在10月25日17:00前登錄國聘雄才網(https://xiongan.iguopin.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195)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9702。

7、“悅容”志願服務行動10日在雄安容東片區正式啟動,來自雄安集團、容東管委會以及參建單位的300余人來到容東安置房生活區周邊清理垃圾,引領文明風尚,促進回遷群眾文明習慣養成,確保讓回遷群眾舒心、開心、安心入住新家園。

8、因雄安新區G336公路改造工程需要,施工單位即日起對G336大陰西段紅綠燈至G336與一號公路交叉口紅綠燈路段進行全封閉斷交施工,請過往車輛、行人提前規劃出行路線。

9、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現正在雄安站面向公眾展出,入展作品共計400余件。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自貿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探索在京津冀自貿區成立成果轉化的新模式,實現“北京研發、津冀轉化”。

2、北京發布指引,演出場所應全員定期核酸檢測。

3、天津市民政局日前正式印發通知,啟動開展“僵尸型”社會組織專項整治行動。

4、河北印發義務教育學校考試管理規定,大幅壓減考試次數:不得組織周考、月考、單元考試﹔小學一、二年級不進行紙筆考試。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為未來15年我國標准化發展設定了目標和藍圖。未來,從住房、物業服務,到新能源汽車、無人駕駛,以及平台經濟、共享經濟等領域,都將推進完善標准化建設。

2、中國鐵路今日調圖,新運行圖將繼續實行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和“一日一圖”的開行方案,優化調整京張高鐵列車運行圖﹔增加環首都“一小時交通圈”運力﹔結合新線開行,提升京哈高鐵運能。

3、山東擬規定志願服務可納入公務員考錄考察內容。

4、浙江杭州調整大學畢業生落戶政策,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可“先落戶、后就業”。應屆博士研究生生活補貼標准由5萬元調整為1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文化記憶。

全部保留現狀文物保護單位和物質類鄉愁遺產。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