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9日)

2021年10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馬超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天氣小雨轉陰,10℃∼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7日深入到三縣縣城,調研檢查縣城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一年見效果、兩年大變樣”的工作要求,以工匠精神扎實推進縣城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三縣縣城現代化水平,加快形成“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城市新形象,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的吸引力和承載力。

2、雄安新區以人才特區建設為依托,編制新區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常態化引進急需人才。

3、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國慶假期,雄安新區共接待游客約19.6萬人次。其中,雄安郊野公園是新區最熱的打卡點,共接待游客超18.2萬人次。

4、日前,河北省水利廳發出通知,決定雄安新區等地下汛時間推遲至10月15日24時。

5、第八屆河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擬表彰對象名單正在公示,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研究室(改革辦)組長、一級業務主辦趙連波上榜“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擬表彰名單﹔容城縣衛生健康局上榜“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擬表彰對象名單。

6、10月30日起,雄安新區12349熱線和政務大廳服務事項咨詢熱線0312-8736818、0312-8736819正式並入12345熱線,接聽服務時間為“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7、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和“政通雄安”APP成功上線“老年專區”,實施適老化及無障礙功能改造,將有效解決老年人和障礙人士在網上辦事時遇到的實際問題。

關注京津冀

1、10月8日下午,首場北京冬奧測試賽——“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開賽。本次比賽從女子3000米的比賽開始,共有來自中國、韓國、荷蘭的選手參加。從此開始,北京冬奧會將進行一系列測試賽,做最后的沖刺准備。

2、天津濱海高新區“細胞谷”試驗區正式挂牌。“細胞谷”將建設成為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細胞產業基礎研究策源地、科技創新聚集地、成果轉化新高地和產業生態新陣地。

3、“十三五”以來,河北省研發投入由350.87億元增長到634.4億元,在全國排位由第16位提升至第13位﹔研發投入強度由1.18%增長到1.75%,是全國平均增幅的1.7倍。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本規劃綱要是指導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是制定實施相關規劃方案、政策措施和建設相關工程項目的重要依據。規劃期至2030年,中期展望至2035年,遠期展望至本世紀中葉。規劃范圍為黃河干支流流經的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9省區相關縣級行政區,國土面積約130萬平方公裡。

2、美國媒體報道,美國一艘核動力潛艇2日在南海國際水域撞上一不明物體,造成多人受傷。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長期以來,美方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在南海興風作浪,這是事故的根源,美方應詳細澄清事故有關情況。

3、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美團在網絡餐飲外賣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作出行政處罰,責令美團停止違法行為,全額退還獨家合作保証金12.89億元,並處以其2020年中國境內銷售額1147.48億元3%的罰款,計34.42億元。

4、10月10日到11月10日,河南432家A級景區對全國游客免門票。門票免費不包含景區二次消費、景區內交通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尺度。

通過對於城市界面及建筑高度的引導與管控,塑造城市形態特征,增強城市識別感,形成以雄安站為核心,內高外低、開敞靈動的城市空間形態。樞紐片區建筑高度以 45 米為主。毗鄰高鐵樞紐與地鐵站點,可以布置 100-150 米的地標建筑與 60-100米的重要節點建筑。在沿組團核心功能軸、玉帶公園、新月公園以及休閑活力環等具有展示界面和景觀價值的公共空間,可選擇重要節點布置 60-100 米高層建筑,標志性建筑高度最高不超過150 米。

規劃具有識別感的建筑群。以塑造均衡而非對稱的天際線為原則,在高層布局上不追求絕對的對稱,為實施提供更多的靈活性。街區建筑組合錯落有致,底層適度架空開放,營造舒適宜人的休閑、娛樂、社交空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