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30日23:41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

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9月29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王滬寧同志總結講話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的有關要求,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賽時運行工作監督方案》《河北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十四五”規劃》《河北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河北省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條例》《關於進一步加強高校黨的建設的意見》。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的政治責任感。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王滬寧同志總結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人才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建設人才強國“八個堅持”的規律性認識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人才工作面臨形勢任務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大力實施人才強冀戰略,加快建設人才強省,為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河北力量。二要堅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最大限度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要著力發揮用人主體主觀能動性,健全人才服務保障機制,推動用人主體在人才培養、引進、使用上實現權責統一,形成人才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環境。要著力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賦予科學家更大技術路線決定權、更大經費支配權、更大資源調度權,優化領軍人才發現機制和項目團隊遴選機制,加快建立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人才評價體系。要著力加強人才引進和培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戰略機遇,抓好高校“雙一流”建設,積極引進兩院院士、一流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大力培養造就規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隊伍和卓越工程師隊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著力完善人才激勵制度,破除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頭銜導向,構建充分體現知識、技術等創新要素價值的收益分配機制,讓事業激勵人才,讓人才成就事業。三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奮力開創全省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強化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建立健全各級領導干部包聯專家人才機制,積極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職能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人才工作格局,推動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北京冬奧會監督工作有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要分級分類推進監督執紀,強化政治監督、作風紀律監督、冬奧疫情防控監督和體育公平競爭道德監督,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堅決追責問責,切實把“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落到實處。要全面做好冬奧會賽時運行和服務保障,抓緊建設配套設施,加強競技備戰,全力推廣冰雪運動,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交通、餐飲、住宿、醫療等各項工作。要強化各級責任落實,完善省市區聯合監督機制,緊盯關鍵環節、關鍵人員和關鍵問題,做到精准監督、靶向監督,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提供堅強紀律保証。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論述,堅定不移推進網絡強省建設。要深入抓好全省網信“十四五”時期重點工作,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建設和信息化創新應用,奮力開創網信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堅持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全面推動河北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良好的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的網絡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撐。

會議強調,要大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數字河北。要堅持強化支撐和保障能力,大力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著力培育發展一批數字產業園區,加快數字產業化步伐。要堅持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鋼鐵、石化、汽車制造等重點行業數字化改造,大力推進服務業轉型升級,促進農業數字化融合發展,提高傳統產業發展質量和效益。要堅持推動數字技術與社會治理深度融合,抓好數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提高基層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務數字化水平。要堅持強化組織領導,構建政府監管、平台自治、行業自律、公眾參與的多元共治體系,全力推動全省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要加強與沿線省市立法執法協同,提升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法治化水平。要依法做好文物保護工作,抓好大運河文化遺產建檔立卡,分級分類劃定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區域,依法推進考古發掘、保護修繕和非遺傳承等工作,確保實現各類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全覆蓋。要依法加強大運河生態保護,鞏固河道疏浚成果,加大生態補水力度,抓好沿線村庄綠化美化,不斷提升環境質量。要依法推進開發利用,堅持保護優先、文旅融合,將大運河文化遺產利用融入鄉村振興戰略,打造強縣富民新的增長點。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高校黨的建設不斷升級加力。要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選優配強高校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著力夯實基層黨建根基。要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強化對高校“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深入推進高校作風紀律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層層壓實責任,扎實推進全省高校黨的建設邁上新台階,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建磊)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