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6日)

2021年09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陰,16℃∼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始終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新區規劃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各個階段、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奮力把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2、在日前舉辦的雄安新區氫能產業發展合作論壇上,國家能源局能源節約和科技裝備司副司長劉亞芳表示,國家能源局將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加快部署新型儲能、氫能等關鍵技術的研發、推廣和應用。

3、雄安新區召開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會議,強調要及時調整完善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及其辦公室,修訂森林草原火災應急預案,加強隊伍能力建設,強化隱患巡查整改,完善監測預警並做好應急值班值守工作,堅決打贏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攻堅戰。

4、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20項民生工程調度會,通報了關於20項民生工程進展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計劃。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就做好20項民生工程工作進行了調度。

5、作為雄安數字化主動電網示范項目的劇村智慧能源融合站各項功能現已基本完備,成為未來雄安電網建設的“樣板”。

6、雄安新區安新縣大健康體育公園開園。該公園是一座集綠色生態、休閑游憩、全民健身於一體的大型開放式體育主題生態公園。王麗萍、何可欣、桑雪、何沖等11位奧運會冠軍出席開園儀式。

7、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項目團隊採用噴灌方式確保水生植物成活等系列措施,既保証了水生態多樣性建設的需要,又確保了園區河道安全穩定運行,對后續同類造林項目起到引領作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最新控制吸煙條例明確,幼兒園、中小學校、少年宮、兒童福利機構等以未成年人為主要活動人群的場所﹔對社會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體育場、健身場的比賽區和坐席區﹔婦幼保健機構、兒童醫院,室外也禁止吸煙。

2、天津堅持將智慧稅務融入智慧城市建設,推進稅務部門與相關部門涉稅涉費數據匯聚聯通。2022年基本實現法人稅費信息“一戶式”、自然人稅費信息“一人式”智能歸集,2023年基本實現稅務機關信息“一局式”、稅務人員信息“一員式”智能歸集。

3、河北今年擬在全省培訓6000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包括滑冰、滑雪、輪滑、滑輪、陸地冰球、旱地滑雪6個項目。

雄觀天下:

1、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孟晚舟在回國前發表講話。講話的最后,她動情地說:“我想感謝我的祖國和祖國人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

2、2021中國企業500強榜單揭曉,營收超千億企業增至222家。

3、國家發改委表示,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為淘汰類產業。

4、廣東加速推進社保“灣區通辦”,推進社保經辦服務跨境協作、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等多方面舉措,幫助在粵港澳人員輕鬆參保,“足不出境”就近辦、隨時隨地掌上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藍綠空間。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順應自然,統籌生態功能修復和城市景觀建設,構建以生態綠環、綠帶、綠廊、綠網為支撐的藍綠空間骨架,形成功能多元、布局合理的生態空間系統。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