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深化村企聯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

雄安新區召開深化村企聯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

2021年09月15日22: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5日電(劉師豪)雄安新區深化村企聯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14日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永杰出席會議。會上宣讀了第一批村企聯建名單,雄縣、容城縣、安新縣部分聯建村代表分別與結對聯建共建單位簽署了村企聯建合作意向書。

雄安新區深化村企聯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此次工作推進會是雄安新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河北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標志著雄安新區村企聯建工作在鄉村振興領域有了更具實質性、開拓性的進展,在探索雄安特色新時代鄉村振興之路上邁出了重要步伐。

三縣部分村的代表與結對聯建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人民網 劉師豪攝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黨組織、駐新區企業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黨建聯建促鄉村振興這篇文章做足做深做實,真正起到示范引領帶動作用。要以黨建聯建為引領,積極拓展和完善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充分發揮村企雙方組織和黨建資源優勢,激發鄉村振興生機活力。要以產業振興為重點,積極培育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推動資源變資產、資產變資本、資本變資金,夯實鄉村振興產業基礎。要以治理有效為基石,鼓勵企業發揮經營管理、人才技術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村級事務治理,共同經營打造“治理有效、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新時代美麗鄉村。要以創造美好生活為目標,鼓勵企業積極參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改善農村生產生活生態環境,提高鄉村公共服務水平,展現雄安美麗鄉村新氣象。

會議強調,村企聯建旨在實現互促共贏,各聯建村要結合本村實際,整合各類資源優勢,在發展綠色生態農業、智慧農業、創意農業、品牌特色農業等方面,與企業開展項目合作,為企業開辟新的增長點。新區有關部門、縣鄉黨委政府要持續深化政企聯建,為企業提供全方位貼心服務,積極幫助解決人力、場地、住宿等問題,協調化解可能出現的矛盾糾紛,確保項目建設高標准推進,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篩選了第二批基礎較好、潛力較大的村,為尚未聯建的參會企業提供參考,持續深入推進村企聯建工作。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同志,三縣縣委組織部部長、分管副縣長、農業農村局局長,新區第一批鄉村振興重點示范村黨組織書記,央企國企、金融機構、非公企業黨建負責人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上,部分企業和村鎮代表作了發言。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