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6日)

2021年09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天氣小雨轉多雲,17℃∼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年輕干部隊伍。

2、河北提出,到2025年設區市、雄安新區、張家口市崇禮區、廊坊北三縣、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類和處理系統。大力推廣綠色低碳建筑,率先在雄安新區建設“綠色建筑發展示范區”,到2025年全省城鎮新建建筑全部達到綠色建筑標准。

3、《北京市醫療衛生設施專項規劃(2020年-2035年)》明確,組織宣武醫院協助雄安新區做好新建醫院學科設置、人員培訓等工作﹔全力做好辦醫支持,通過委派院長,派駐醫療專家團隊、管理團隊、接收當地人員進修培訓、建設緊密型醫聯體、遠程醫療等方式快速提升新建醫院能力水平,助力新建醫院成為雄安新區醫院的典范。

4、雄安新區“城市大腦”包含1個計算體系、3類公共平台、6大智能應用中樞,城市級整體層面橫向統一、分層建設,所有政務系統部署在塊數據平台上,數據庫統一部署、統一編目、統一標准化治理。

5、雄安將建筑垃圾破碎為粗骨料、中骨料、細骨料、有機垃圾和土等類別,拆除的廢舊混凝土現場加工為新型的建筑材料,變廢為寶,循環利用,真正實現無害化處置。

6、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組織巡游出租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有意者可於16日至17日到保定市東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報名,聯系電話0312-3202867。

7、容城縣中醫醫院今天上午9:30舉辦北京專家義診活動,將有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心血管科、中醫婦科、皮膚科、脾胃科、呼吸科知名專家義診。有意者可於上午8點在醫院門診一樓大廳取號,咨詢電話為0312-5612537。

8、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2021年度雄安第一期定向資產支持票據(ABN)成功發行。該產品是雄安落地的首單ABN產品。

9、報考雄安新區“三支一扶”計劃招募進入體檢環節的考生,於17日6:00在河北大學本部(河北省保定市五四東路180號)門口集合,統一前往醫院體檢。咨詢電話0312-5620605。

關注京津冀

1、科技部批准在北京市開展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試點工作即將正式啟動,預計實施后將有上千家企業受惠。

2、天津印發意見,明確將打造北方郵輪旅游中心,積極爭取國際郵輪入境外國旅游團15天免簽政策盡早落地。

3、河北推行省市縣三級領導干部集中包聯化解信訪積案機制,省級領導帶頭,市縣領導干部齊抓共管,每年開展兩次集中包聯。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的意見》強調,進一步規范網上內容生產、信息發布和傳播流程,深入推進公眾賬號分級分類管理。

2、國家衛健委明確,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500萬人口以上城市應當在3天內完成。

3、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10月15日至19日在廣州舉行。本屆廣交會首次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辦,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

4、今年9-10月份,到四川旅游可以享受“信用游”免押租賃服務,如“先游后付,免押租車、住酒店、租物”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規模。

地上總建筑面積約759.2萬平方米,其中:規劃住宅約129.7萬平方米,商業設施約169.4萬平方米,商務辦公約356.9萬平方米,居住配套設施約10.3萬平方米,公共服務設施約39.9萬平方米,公用設施約4.6萬平方米,雄安站約38.7萬平方米,鐵路生產生活配套設施約9.7萬平方米。

根據功能需求預測地下空間開發量約為350萬平方米,具體地下空間開發量以實際開發量為准。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