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人 雙節即將到來!疫情防控不能鬆懈

@雄安人 雙節即將到來!疫情防控不能鬆懈

2021年09月14日10: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4日電 (何美萱)9月10日以來,福建莆田、泉州、廈門等地相繼報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為進一步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雄安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3日發布《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下稱《通告》)。

《通告》要求,8月26日(含)以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重點地區來(返)新區人員必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出行情況和健康狀況,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有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或與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叉人員、從境外返回新區的人員、發現身邊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境外來返新區人員要及時主動報告,並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中秋、國慶假期臨近,《通告》建議,廣大居民少出行,不聚集。如無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通告》提醒廣大居民進一步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繼續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使用公筷公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建議符合條件的12周歲以上居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

關於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告

當前,受Delta變異株的影響,國外疫情持續擴散蔓延,國內疫情時有散發,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9月10日以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地相繼報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仙游縣楓亭鎮列為高風險地區,仙游縣郊尾鎮后沈村、賴店鎮象嶺村和園庄鎮大埔村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8月26日(含)以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重點地區來(返)新區人員,必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出行情況和健康狀況,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二、請廣大市民持續關注地區風險等級劃分,凡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或與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叉人員,請主動報告,並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凡是從境外返回新區的人員,要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街)及所屬單位報備信息,積極配合落實相關疫情防控規定。發現身邊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境外來返新區人員時,要及時向有關部門或單位報告,督促其進行報備和日常健康監測。

三、中秋、國慶假期臨近,請廣大居民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建議少出行,不聚集。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級,近期如無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四、請廣大居民進一步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繼續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使用公筷公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定點發熱門診進行篩查診治,就醫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疫苗接種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條件的12周歲以上居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雄安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9月13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