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雄安開出全省首張罰單

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雄安開出全省首張罰單

2021年09月14日17: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4日電 (李雪晴)河北雄安煙草專賣局近日開出全省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罰單,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據了解,河北雄安煙草專賣局近日接群眾舉報,稱某電子煙店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對此,該局立即組織雄縣煙草專賣局會同雄縣公安局、雄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進行調查取証。通過詢問當事人、核對身份信息、收集銷售憑証和調取店內監控,收集到相關証據材料,証實該店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彈、電子煙器具,該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五十九條規定,侵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圖為雄縣煙草專賣局專賣管理人員聯合公安、市場監督等執法人員到現場調查取証。河北雄安煙草專賣局供圖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雄縣煙草專賣局依法作出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為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的規定,今年6月1日,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頒布后,河北雄安煙草專賣局第一時間聯合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印發《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方案》,成立專項工作聯合行動小組,以治理校園周圍網點、全面設置警示標志、依法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違法行為為著力點,在雄安新區境內開展了專項行動,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同時加強與文化教育、市場監督管理、公安等部門合作,強化綜合治理,嚴厲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等違法行為,更好守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河北雄安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