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5日)

2021年09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雷陣雨,18℃∼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將於今晚20時在陝西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華網將進行現場直播,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央視新聞客戶端、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雄安新區創新社會保障政策,推動社會保險待遇水平與京津銜接。支持雄安新區實施“雄才計劃”,爭取國家級人才政策、人才工程、項目計劃向雄安新區傾斜。

2、雄安新區將重點在啟動區、容東片區和昝崗組團推進產業項目集聚落地,創新發展機制,發揮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示范區、綜合保稅區的產業發展示范引領作用,加快形成梯度合理、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產業集群體系。

3、京津冀三地幫扶機構針對雄安新區常見病、多發病等疾病特征,開展100余項新技術合作,討論疑難病例2452次。依托京津冀優質醫療衛生資源,雄安三縣醫療機構通過選派骨干人員進修、專家帶教、專業人員培訓等方式持續深化人才培養能力。

4、雄安新區編制發放《幸福生活指南》,讓回遷群眾全面了解周邊環境,盡快適應新生活。

5、雄安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要求8月26日(含)以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等重點地區來(返)雄安新區人員必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出行情況和健康狀況,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6、中國太保產險雄安分公司近日揭牌開業,成為目前雄安轄內批復成立的三家財險機構之一,也是總部處於非首都地區的首家財險機構。

7、雄安煙草專賣局開出全省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罰單,沒收違法所得,並處罰款。

8、北京市煤氣熱力工程設計院有限公司雄安分院招聘燃氣設計師,中航技國際經貿發展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招聘財務人員。有意者可登錄國聘雄才網https://xiongan.iguopin.com/報名。

9、雄縣公交106線路於14日起繞行,線路為鈴鐺閣大街-建設銀行-五鋪大街(左轉)-文昌大街-鑫盛達公司-東槐村。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務服務中心開始運行。該中心首批可承接1722項市級政務服務事項的辦理,將有1738項區級政務服務事項可一並在此辦理﹔中心還開設了“跨域通辦”服務專區,未來將推動更多事項實現京津冀“跨省通辦”。

2、天津155個市級部門集中公開了2020年度部門決算和“三公”經費決算,面向公眾“晒賬本”,接受社會監督。

3、近日,有市民發短信向河北平山縣委政法委書記尹惠強反映問題,尹惠強用“滾”字回應引發關注。平山縣委對尹惠強進行了嚴肅批評,責令其作出深刻檢查,並對反映人的訴求責成相關部門調查核實,依法依規處置。

雄觀天下

1、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防疫健康碼”整合“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健康碼、行程碼在全國全面實現一頁通行式的“二碼合一”,即打開健康碼可同時查看行程。

2、公安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著力解決報案不接、接案后不受案不立案、違法受案立案等突出問題。

3、武漢放寬落戶條件,夫妻登記結婚1年即可申辦隨遷落戶。

4、安徽推出“碳指數”,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提供節能降碳診斷服務,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口規模。

堅持疏密有度、合理分布,充分考慮未來發展需要,科學確定人口密度和規模,樞紐片區規劃居住人口約3.7萬人。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