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

2021年09月14日16:30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強調

聚焦短板弱項 全面查糾整改

切實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引向深入

鄧聲明出席會議

今天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和中央第二督導組要求,聽取省級政法單位、省紀委監委和有關市縣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中央第二督導組副組長鄧聲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中央第二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我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扎實有序開展,取得良好開局。當前,教育整頓進入查糾整改環節,重在整治頑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馬。省級政法單位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短板弱項,全面查糾整改,切實把教育整頓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強化政治建設和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要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把開展教育整頓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結合起來,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扎實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導政法干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深化查糾整改,堅持刀刃向內、以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治解決突出問題。要在全省政法機關開展“八查八看八改”:一查政治建設,看政治忠誠,整改政治不純和肅清周本順、張越等流毒不徹底問題﹔二查失職失責,看依法履職,整改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三查執法司法腐敗,看公正司法依法行政,整改違法亂紀和案件查辦不深入問題﹔四查頑瘴痼疾,看為民用權,整改侵害群眾合法權益和化解信訪矛盾問題﹔五查宗旨意識,看服務群眾,整改解決提升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問題﹔六查班子建設,看擔當作為,整改軟弱渙散班子和領導干部表率作用不夠問題﹔七查責任落實,看正風肅紀,整改作風不實和條線指導監督不夠問題﹔八查制度建設,看規范管理能力,整改管理混亂和權力制約制衡不到位問題,努力通過自查自糾,整改突出問題,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深化頑瘴痼疾整治,堅決限期查結各類案件。要對第一批教育整頓和“回頭看”中沒有查結的線索案件持續跟蹤推進,對中央督導組交辦案件、第一批教育整頓重點案件及重大違紀違法案件進行深挖徹查,確保問題清倉見底。要在抓好六大頑瘴痼疾整治基礎上,深入整治政令不暢、執行不力問題和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嚴格落實省級政法單位“雙重責任”,既嚴查本機關突出問題,又研究解決本系統共性問題,做到全系統、全鏈條聯動共治。

會議強調,要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履職盡責服務大局。要堅持把人民滿意作為教育整頓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鞏固深化100項踐行愛民服務舉措,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深化“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結合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對困擾基層的問題進行全面排查,切實提高抓基層、打基礎、為基層服務的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化制度機制建設,創新社會治理體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緊緊圍繞教育整頓中發現的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堅持邊改邊建,積極構建權力制約制衡機制、政法機關間協調協作機制、有關部門與社會各界監督機制,切實管住和規范長遠,推動政法干警忠誠履職、依法盡責。

會議強調,要深化正面宣傳,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善於發現政法戰線涌現的先進典型,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創新宣傳方式方法,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充分調動政法干警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持一流標准,爭創優異業績,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政法鐵軍。

會議強調,要深化組織領導,堅持領導干部帶頭和嚴格考核問責。要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政法機關直接責任,充分發揮紀委監委監督作用,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了解真實情況,研究解決問題,省教育整頓辦公室要加強日常調度,協調重點工作,強化考核問責,不斷鞏固拓展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中央第二督導組小組長羅厚如﹔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董仚生,副組長劉凱、黃明耀、丁順生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