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9月03日17: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

努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9月3日電 9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及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力以赴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教育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全面了解1921年以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不懈奮斗中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凝心聚力把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深刻領悟黨的偉大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大力弘揚建黨精神、西柏坡精神、“趕考”精神、塞罕壩精神等一系列黨的偉大精神,不斷把黨的偉大精神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要進一步用好新區紅色資源,辦好特色活動,講好紅色故事,創新學習載體,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深化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20項民生工程、10件民生實事,用解決新區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實際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效。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巡察監督作用,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把對新區和三縣教育系統的巡察納入各級巡察工作規劃,通過巡察監督促進新區教育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熱切期盼。要深化巡察成果運用,把巡察問題整改作為提升新區工作質量的重要抓手,不斷把巡察成果轉化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領會“十二個必須”的深刻內涵、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確保新區民族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要依法保障各族群眾合法權益,切實防范化解民族領域風險隱患,不斷提升做好民族事務的能力水平。要扎實開展民族團結創建活動,著力深化內涵、豐富形式、創新方法,促進各族群眾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團結統一。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改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精神,推動新區改革創新工作向縱深推進。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及綜合運用,加快制定與國際接軌的人才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務民營企業長效機制,為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企業在新區發展創造廣闊空間。要加強應急物資儲備,加快形成完備的救災物資、生活必需品、醫藥物資和能源儲備物資供應系統,不斷增強新區大宗商品儲備調運能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白洋澱綜合治理和植樹造林,加快改善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要提高統計工作水平,強化統計監督職能,加快打造新區統計信息系統平台,構建系統完整、協同高效、約束有力的統計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