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全用電進校園 “開學第一課”干貨滿滿

雄安:安全用電進校園 “開學第一課”干貨滿滿

2021年09月02日22: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日電 (李雪晴)“電插座、別妄動,電源不能亂擺弄﹔滅電火、要冷靜,水和濕布不能用……”9月2日,國家電網雄安雁翎共產黨員服務隊前往雄安新區安新縣大陽小學安置學校、容城縣上坡小學、雄縣張崗鄉南庄子小學,為同學們帶來開學第一課——安全用電知識。

小小的電力生產模型讓同學們看得更直觀、記得更深刻。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課堂上,國家電網雄安雁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通過直觀易懂的視頻、PPT和朗朗上口的安全歌,為同學們講解了安全用電、觸電急救及科學用電等知識,提高了孩子們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的意識,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同時,隊員們鼓勵孩子們爭當安全用電宣傳員,將綠色用電、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的理念傳遞給身邊人。

自己動手、親自組裝,原來電燈是被這樣點亮的。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孩子們經常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電源、電器,這堂課非常實用。”安新縣大陽小學安置學校校長韓寧對服務隊帶來的“開學第一課”很是認可。

安全用電常識朗朗上口,字字入心。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課后,隊員們還對各個學校的配電線路和用電設施進行了“體檢”,排查安全隱患。

同學們在快樂學習中掌握安全用電技能。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我來問,你來答,短短一堂課讓同學們收獲滿滿。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網雄安雁翎共產黨員服務隊將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推動安全用電走進校園、鄉村、企業、社區、醫院和工程建設現場,切實提高安全責用電意識,筑牢安全用電防線。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