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2021年09月02日15:41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8月31日,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新聞發布會現場。高盟 攝

《實施意見》包括提高思想認識、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完善司法體制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4個方面,共提出18項舉措。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對標國際上競爭實力較強的自由貿易區,認真研究當前國際商事司法領域的新情況、新問題,梳理形成了服務保障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工作思路,為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創新驅動發展和對外開放提供了法治基礎。

發布會上,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苗佳介紹了《實施意見》的出台背景、總體目標、主要內容和創新亮點。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管委會副主任董俞濱詳細介紹了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的功能定位、制度創新、保稅區建設等工作開展情況。董俞濱表示,在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成立兩周年之際,《實施意見》出台,為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工作開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實施意見》的發布是貫徹落實《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構建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體系的具體措施,是服務保障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高質量發展,促進雄安新區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的重要抓手,也是推進國際商事審判專業化建設,打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苗佳說。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