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1年08月30日11: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強化安全生產意識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人民網雄安8月30日電 8月28日,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聽取了2021年上半年新區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情況的報告,對下半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新區安全管理委員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大力開展專項整治和執法檢查,扎實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有效應對了在建工程密集施工、防汛救災、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等一系列安全風險挑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了安全良好的社會氛圍,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提供了堅實的安全保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持續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籌做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為最現實的“國之大者”,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要聚焦大規模開發建設實際情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領域安全整治,壓緊壓實新區有關部門、雄安集團、各參建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確保建筑施工領域絕對安全。要深入開展油氣、消防、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隱患排查,堅決將各類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要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動態更新“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確保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要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風險評估機制,加快制定城市安全風險評估導則,為提升新區安全生產工作質量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和新《安全生產法》即將施行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優化完善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推動新區各級黨委、政府切實做到“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要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監管力度,及時發現並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倒逼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要進一步嚴格督導考核和執紀監督,持續督促各級各部門履職盡責,不斷鞏固新區安全生產工作良好局面。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