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3日)

2021年09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3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3℃∼31℃。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6周年紀念日。70多年前的9月3日,經過14年艱苦卓絕的斗爭,中國人民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也隨之勝利結束。硝煙已散,精神永存。如今,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民族復興不可逆轉。而那凝結於苦難歷程中的偉大抗戰精神,早已成為中華兒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傳、歷久彌新。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9月2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發表視頻致辭。習近平說,我們將繼續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2、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強化金融日常監管,嚴格落實“日監測、月分析、季巡查、年審計”制度,實現新區所有金融活動監管全覆蓋。

3、雄安新區K1快速路(一期)項目已順利通過竣工驗收。K1快速路(一期)項目是雄安新區第一條市政快速路,全面投入使用后,自雄安高鐵站到啟動區容城僅需15分鐘,有效提高了城市出行的可達性。

4、雄安新區將於6日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及數字雄安之夜活動,智能家居將成為本次論壇的新熱點。

5、雄安新區容西片區110千伏及以下電力線路遷改工程竣工投運,雄安新區首次跨越高鐵電力遷改工程完成。

6、雄安新區將結合府河、孝義河新區段河道綜合治理、退耕還澱生態濕地恢復等工程,繼續降低各國控、省控斷面污染負荷,為入澱水質達標和水生態系統恢復提供重要的保障。

7、雄安新區悅容公園建設項目正穩步推進,北苑三區已具備驗收條件。

8、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發布《雄安郊野公園廣告位招租公告》,顯示雄安郊野公園內的展位、燈箱、燈杆、集裝箱體、景觀圍欄、羅馬刀旗、宣傳冊、導覽圖等多種廣告位正招租。有意者可於即日起填寫報名表,發送至郵箱lbysczsb@163.com。

9、雄縣2021年教師招聘面試時間定於4日進行。進入面試的考生即日起可登錄網站https://www.gongzhao.net下載打印《面試准考証》。

10、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委托管理學校(九年一貫制學校)委托管理運營方採購項目招標公告》,該項目預算金額為225萬元,投標人需在24日9點30分前遞交投標文件。

關注京津冀

1、自9月30日起,北京非居民廚余垃圾統一實行計量收費,收費標准調整到300元/噸。

2、新學期,天津中小學全面推行“5+2”課后服務模式,即每周5天都要開展課后服務,每天至少開展2小時。

3、河北省秦皇島、保定、邢台、滄州4地可通過“交管12123”APP網上申領貨車電子通行碼。

雄觀天下

1、搭載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的中國空軍運-20專機2日11時26分許抵達沈陽桃仙國際機場,機上共載有109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和1226件相關遺物。

2、教育部消息:根據最新督導情況,各地實現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不低於公務員承諾。

3、廣東省工程建設項目“一網通辦”主題集成服務系統上線運行。省內各地項目建設單位隻需登錄政務服務網,進入工程建設項目“一網通辦”系統頁面,即可“一站式”申辦工程建設項目各類審批事項,真正實現“一張表單、一套材料、全省通辦”。

4、福建武夷山景區2日至28日(含中秋小長假)對全國人民免門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規劃實施之強化規劃指導。

本規劃是指導雄東片區開發建設的法定依據。在下位規劃編制、專項工程設計、建筑方案設計等過程中,必須嚴格落實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控要求,確保自上而下的規劃傳導和自下而上實施反饋。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