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早知道 ︱739項數字經濟領域技術與產品創新成果將集中發布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早知道 ︱739項數字經濟領域技術與產品創新成果將集中發布

2021年09月02日17: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早知道 ︱739項數字經濟領域技術與產品創新成果將集中發布

記者從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獲悉,為推動數字經濟協同創新,加速科研機構關鍵技術和創新產品與實體經濟匹配,推進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形成政產學研合力,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會同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結合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需求,征集數字經濟領域技術與產品創新成果739項,將在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期間集中發布,並組織各市重點園區開展對接合作。

■多項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

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和國際科技前沿,依托國家級創新平台和國家重點實驗室,瞄准具有顛覆性、探索性的關鍵技術領域,精准對接產業發展技術和經濟需求,多項成果不僅打破了國際技術壟斷,更是實現了在該領域的國際領先,填補了國內技術和產業的空白。

■成果應用范圍廣

可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和服務業,具有較強的技術性和較高的實用性。在工業應用方面,涵蓋智能設備配套產品、支撐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的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在農業應用方面,擁有“智慧農業”測控系統和加工檢測等技術服務。在服務業應用方面,囊括為政府部門、企業以及家庭場景服務和數字化防護、醫療、交通等平台。

■產品技術成熟度高

這些征集的成果中,約有四分之一以上產品成熟並實現小批量產,已達到產業化推廣和應用階段﹔三分之一產品形成樣機,並通過了實驗室條件下典型模擬環境演示驗証,具備可行性和實用性。處於研發階段的產品也有不少獲得了專利認証。(李春煒、呂寧)

■小貼士

項目對接活動時間地點

1.2021工業和信息化部部屬高校成果發布暨對接活動

時間:9月5日14:00-17:00

地點: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M207

2.中科院數字經濟成果發布暨對接活動

時間:9月7日09:00-12:00

地點: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M206

3.線下展區: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8號館E833、E834

掃描下方二維碼可查看成果目錄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