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7月09日19: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的生動實踐

人民網雄安7月9日電 7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精神,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新區調研檢查時的講話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的高度為我們廓清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內在邏輯、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為我們更好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賡續紅色精神血脈,繼承偉大建黨精神,凝心聚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推動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要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和營商環境,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推動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剛剛閉幕,王東峰書記和許勤省長利用兩天時間到新區容東片區調研檢查、向廣大建設者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新區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站位和舉全省之力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使命擔當。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調研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到2022年任務目標,堅持開發建設與功能承接並舉,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和其他重點片區建設進程,統籌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建設,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標志性項目開工建設,努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質量樣板。要全面落實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要求,進一步細化任務分工,壓實工作責任,明確責任領導、牽頭部門、任務內容和完成時限,加強統籌協調和督導檢查,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各項任務落實,以實干擔當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