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0日)

2021年07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澤凱/攝

今天是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4℃∼3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精神,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新區調研檢查時的講話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持續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的生動實踐。

2. 雄安新區的發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雄才計劃”怎樣實施?雄安對人才的保障措施和福利政策是什麼樣的?人民雄安網推出“聚焦‘五新’目標 雄安建設者說”系列訪談之“新人才”篇,為你解答。

3. 雄安新區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項目主體完工,進入裝修收尾階段,將於近期投入使用。

4. 三年多來,以深圳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鵬林為代表的深圳援建干部,用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和無私奉獻精神,投身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線,在徐徐鋪展的雄安畫卷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5. “第十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雄安綠色數字產業專業賽”面向全國征集綠色數字產業相關技術、系統、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等項目,企業可通過“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官網(www.cxcyds.com)報名參賽,項目征集為7月12日至8月13日。

6.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啟動區體育中心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雄安新區啟動區將新建一個體育中心,項目總投資為139082.75萬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85144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門衛室、公共廁所、地下配套設施。

7. 中交雄安投資有限公司公開招聘9人,有意者可從即日起至7月23日登錄“中國交建人才招聘平台”官網zhaopin.ccccltd.cn報名。

8. 河北省2021年7月“中國好人榜”候選人名單公布,雄安新區容城縣老黨員周瑛琪在列。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發布《車用汽油環保技術要求》和《車用柴油環保技術要求》兩項標准,“京6B”油品標准將於今年12月起實施,預計可使汽油車顆粒物排放下降20%-30%。

2. 《天津市自然資源保護和利用“十四五”規劃》提出,加快京津同城化發展,探索建立“通武廊”產業合作示范園區,探索理順“飛地”管理機制,推進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

3. 河北十部門聯合發文,推動市場主體注銷便利化改革從“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辦得快”“辦得好”縱深發展,提高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退出效率。

雄觀天下:

1. 工信部表示,將從四方面持續推動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支持上海浦東新區、北京、成都等八個地方探索產業發展新路徑、新舉措。

2. 央行宣布,7月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准備金率0.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准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后,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准備金率為8.9%。

3. 為滿足廣大家長需求、解決學生暑期“看護難”問題,日前教育部印發通知提出,引導支持有條件的地方積極探索開展暑期托管服務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色供電。

加強智能微電網建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全面推進分布式光伏發電應用,逐步推進中低壓直流配電網建設,完善電動汽車充電網絡,實現充換電智能化。建設電力服務及應急搶修分中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