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在京啟動

“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在京啟動

2020年07月03日17:38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原標題:“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在京啟動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 孟哲 庄紅韜)當前,決勝全面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進入沖刺階段。為深入宣傳黨中央相關工作的決策部署,全方位反映黨和人民的接續奮斗實踐,深刻揭示中國道路的光明前景,“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今日在北京啟動,舉行授旗儀式。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出席活動並發言,人民網總編輯羅華主持儀式活動。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庄嚴承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放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首位,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志性指標,取得了決定性成就,吹響了決戰決勝的沖鋒號。

“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將組建31支調研採訪隊伍,從7月開始陸續奔赴全國31個省市區和兵團進行採訪,並將52個未脫貧摘帽貧困縣所在的新疆、貴州、雲南、甘肅、廣西、四川、寧夏7省區列為重點調研區。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張若涵 攝

許正中在致辭中表示,行百裡者半九十,脫貧攻堅從取得決定性成就到奪取全面勝利,剩余的脫貧攻堅任務雖然總量不大,但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是最難啃的硬骨頭,必須以更多力量、更大決心,一鼓作氣,頑強作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特別是又疊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面建成小康面臨更加復雜和艱巨的工作。這就更需要黨的新聞工作者全方位展現全黨全社會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生動呈現全面小康的美好圖景和歷史意義。

許正中提出要求表示,好故事在基層,好新聞在一線,好記者在路上,調研採訪隊伍在做好疫情防護安全的前提下,不負韶華、不負使命,把筆觸伸進土地,用真情謳歌時代。一要加強設置議題,不斷拓展主流輿論陣地﹔二要用真情踐行“四力”,用生動的筆觸講述感人故事﹔三要創新報道形式,創新傳播方式﹔四要加強對外傳播,向世界講述中國脫貧故事。

葉蓁蓁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人民網對脫貧攻堅與全面小康宣傳工作高度重視,本次調研人民網盡銳出戰,並邀請專家學者、企業家、大學生等多方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採訪覆蓋全國,是人民網近年來組織的規模最大的調研。

葉蓁蓁提出,此次調研內容要展現各地因地制宜的發展模式探索、成效和前景﹔要把鏡頭對准群眾,讓百姓成為主角,創新呈現方式,打造優質融媒體產品﹔同時,還要充分發揮人民網的品牌價值、平台價值,做好多方資源對接,為地方發展引入智囊與產業資源。

葉蓁蓁強調,經歷疫情的磨煉與考驗,人民網要以更加團結、更加昂揚、更加創新的奮斗姿態,打贏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宣傳報道之戰。

調研採訪團隊記者代表姚奕在啟動儀式上發言。張若涵 攝

“在我們的報道中,時常出現‘全面小康’‘脫貧攻堅’的字眼。但‘全面小康’‘脫貧攻堅’到底是什麼?在電腦前敲出的‘脫貧’‘小康’,與田間地頭裡的‘脫貧’‘小康’對得上嗎?此次主題宣傳報道活動,既是為人民群眾講好故事,也是給我們自己一份回答。”調研採訪團隊記者代表姚奕在發言中表示,採訪隊伍將扎根基層,深入一線,將調研作為學習歷練的平台和難得機會,增加見識、增進感情、增長才干,有信心不負期待,高質量完成時代答卷。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與“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首批出發的三支調研隊伍合影。 張若涵 攝

啟動儀式上,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向“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首批出發的三支調研隊伍授旗。

首批三支調研隊伍,將分別奔赴吉林、重慶、河南調研,用文字、鏡頭等多種創新形式聚焦一線改革實踐,聚焦百姓生活變化,圍繞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出一批接地氣、聚人氣的全媒體報道,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