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當好白洋澱生態環境衛士!安新縣召開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

當好白洋澱生態環境衛士!安新縣召開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

2020年05月08日09: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8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5月5日,雄安新區安新縣2020年當好“白洋澱生態環境衛士”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指出,自5月5日起,安新縣將利用三個月的時間開展當好“白洋澱生態環境衛士”專項行動,扎實做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工作,進一步改善白洋澱水環境質量。

會議現場。

為開展好此次專項行動,安新縣從全縣42個縣直單位和大王鎮抽調了多名科級干部和工作人員組成工作隊,分包78個澱中村和澱邊村的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工作。此次專項行動堅持“一源多措”,以78個澱中村和澱邊村范圍內的垃圾、污水、廁所糞污、入河入澱排污口、畜禽水產養殖、農家院、澱區船舶、水生植物、農業面源、河湖“四亂”、外來物種等污染源治理措施為抓手,因地制宜、分類施治,重點開展12項工作,持續深入推進精細化管理措施全面落實,進一步提升白洋澱水生態涵養和系統自淨能力。

安新縣委書記劉彥濤表示,全縣各級領導干部要以更嚴的舉措和標准,全面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各項工作,真正當好守護白洋澱生態環境的衛士,堅決打贏生態環境保衛戰,為建設美麗雄安、千年雄安打好藍綠底色。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上的中堅作用,帶動廣大群眾共同參與到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中來,以鐵軍的姿態和作風,開創“白洋澱之治”,當好“白洋澱衛士”,堅決打贏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衛戰。

“白洋澱生態環境改善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生態支撐,希望安新縣各包村隊長和隊員深入每一個角落,進行拉網式全覆蓋排查,聚焦重點區域、重點領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新區生態環境改善貢獻力量。”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吳海梅說。

會后,安新縣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對有關鄉鎮、縣直有關單位分包科級干部及工作人員進行了培訓。(記者崔利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