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5日)

2021年08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天氣多雲,17℃∼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四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舉全省之力,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未來之城畫卷徐徐鋪展,創造雄安質量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邁出了新的步伐。一起來看《雄安新區:“未來之城”壯美畫卷徐徐鋪展》。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年輕干部座談會上強調,干部隊伍建設事關新區長遠發展。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干部人才培養,積極推動形成年齡結構合理、專業素質突出、人員相對穩定的新區黨政干部梯隊。

3、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印發《關於推進新區直屬機關青年干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意見》,明確了青年干部該學什麼、怎麼學。

4、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其規劃建設尤為重視白洋澱生態修復和保護。2018年以來,南水北調為白洋澱支流大清河補水4次,補水河道地下水水位回升明顯。103個澱中村、澱邊村建設了115座小型污水處理設施。

5、今年前7個月,雄安新區新辦涉稅市場主體達9115戶,比2020年及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206%和187%。

6、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將在雄安郊野公園建設高質量綠色建設展示基地,為海綿城市、建筑節能與綠色創新建材、裝配式建筑、創新施工機械設備等新工藝、新工法、新材料、新設備提供展示平台。

7、雄安新區長節段預制管廊最大噸位達到了402噸,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噸位的預制管廊吊裝工程。每節段預制管廊截面高4.2米、寬13米、含4艙,以高性能防水抗滲混凝土為主要制作材料。

8、“雄安檢企共建”微信平台開發完善了智能問答、案例剖析、在線課堂、檢企連線等眾多法律工具模塊,並設置了企業建議反饋、資訊專區,供新區企業隨時在指尖上提出意見建議、查詢相關法律規范。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數據治理技術崗和數據治理管理崗業務外包員工,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31日18:00。本次招聘僅接受網上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人事考評辦公室提示,報考北京地區2021年度下半年人事考試的考生,需持有72小時內採樣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考點。

2、天津“十四五”將編寫中小學美育課程指南,幫助每名學生掌握1—2項藝術技能,創建一批傳統美育特色學校。

3、到2035年,河北將基本建成便捷順暢、經濟高效、綠色集約、智能先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智慧、綠色、平安、人文交通發展水平居全國前列。

雄觀天下

1、國新辦24日召開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有關情況。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會上表示,企業上市必須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必須確保國家網絡安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個人信息安全等。

2、百度、聯想、廣聯達、中科大洋等一批中關村軟件園企業將在今年服貿會期間亮相,充分展示無人駕駛、智慧交通、建筑數字化、新視聽等北京數字服務與數字貿易成果。

3、山西發布通知,明確對居民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准汽車並購買新車給予補貼。

4、女排亞錦賽計劃於8月29日至9月4日在菲律賓進行,這次比賽也是2022年女排世錦賽的資格賽。考慮到疫情防控因素和全運會女排比賽的賽程安排,中國隊將不參加這次亞錦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單元劃分。

各控制單元內各類公共服務設施、基礎設施、公共綠地的用 地規模和建筑總量必須符合該控制單元的規劃指標要求,建筑高 度、連續型空間界面控制等控制要求應符合本規劃的規定。非獨 立佔地的功能服務設施,可在臨近街坊內結合方案設計進行具體 空間落位。因“小街區、密路網”的地塊劃分特點,在滿足街區 建筑總量要求的前提下,臨近地塊相近功能的建筑量可實施優化統籌平衡,但不應涉及土地供應宗地建筑總量變化,依法合規實施建設。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