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6日)

2020年05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5月6日,星期三,晴轉小雨,16℃—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公共中心區意向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提出,要加強全面依法治區工作,推進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設,依法防范化解社會矛盾,不斷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全面開展領導干部接訪下訪約訪回訪督訪,妥善解決歷史遺留的老矛盾、開發建設及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問題,確保新區建設輕裝上路。

2、京雄城際鐵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北京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項目等重點項目建設正有序推進。今年,雄安新區將圍繞雄安站樞紐片區等重點區域的市政基礎設施、生態環境保護、公共服務設施等領域的項目建設,也在持續推進中。

3、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施工項目在20天完成37723米樁基施工,15天完成5.8萬平方米防水施工,10天完成澆筑筏板混凝土18300立方米。目前,項目已完成地下室結構施工,轉入地上施工階段。

4、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不負韶華·逐夢雄安”,帶你走進來自雄安新區安新縣的創業青年周雨。詳情

5、日前,雄安新區容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針對網傳“5月6日起,雄安新區限行提示”一消息回復稱,目前還不限行,對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暫不啟動尾號限行措施。5月6日零時起,北京市高速公路將進行“一次行程、一個賬單、一次扣費、一次告知”服務,在首都機場周邊高速公路部分收費站驗票通行,2小時內可憑交易憑証免費通行。

2、天津出台“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20條舉措”提出,將適度增加個人增量指標,加大新能源車推廣力度。

3、河北將實施全民健康行動,鼓勵個人每周要至少進行3次、每次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

雄觀天下

1、公安部交管局通知,6月1日起,將嚴管嚴查騎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騎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開車不使用安全帶行為。

2、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通報,《錦江酒店》等21款APP存在隱私不合規行為。

3、隨著氣溫升高,路上摘口罩的人越來越多。專家提醒,在地鐵、火車、醫院、學校等地,在需要長時間與人密切接觸者的情況下,需要佩戴口罩。

4、海南省明確,証照齊全、經驗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10日后可以有序恢復線下培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組織保障計劃”。

健全監督檢查機制。新區建立“誰使用,誰負責”的責任追究機制,對於資金管理不規范和政策落實不到位的問題進行問責。任何單位和個人截留、挪用、虛報、騙取各項資金或出現其他濫用職權、徇私瀆職等違法違紀行為的,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追究相應責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