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石家庄:全面防疫消殺 錯峰開學迎接新學期

河北石家庄:全面防疫消殺 錯峰開學迎接新學期

2021年08月28日09: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智匯小學在測試學校門口體溫檢測設備。 人民網 祝龍超攝

“所有師生入學,進校門之間首先要測量體溫。”8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智匯小學的老師開始為新學期開學做准備。

根據石家庄市教育局的要求,新學期學生實行分年級錯時報到方式。9月1日(周三),小學五六年級報到開學﹔9月2日(周四),小學三四年級報到開學﹔9月3日(周五),小學一二年級報到開學。

“前兩天,我們邀請藍天救援隊隊員們協助學校進行了一次全面消殺。”智匯小學校長程英哲介紹說,“按照市、區教育局疫情防控的有關要求,8月28日下午,我們將組織全體教職工進行核酸檢測。9月1日,還要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9月2日,就正式開學了。”

8月21日,石家庄市智匯小學邀請藍天救援隊對學校全面消殺。 學校供圖

據程英哲校長介紹,除了學校大門口的體溫檢測設備外,在學校樓梯口都設置了魔點測溫裝置。全體師生的數據都輸入其中,大家經過測溫點必須刷臉測溫,正常后才能通過。另外每個教室都配備有測溫槍,如果上課老師發現學生出現身體不適,可以第一時間進行體溫檢測。

“按要求,我們學校在衛生室旁邊設置了隔離觀察室。體溫異常的學生可以第一時間安排到隔離觀察室進行留置觀察,並由專業醫護人員聯系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同時將情況上報給區教育部門和疾控中心。”程英哲介紹說,學校同時還設置了隔離教室,對密接者進行隔離排查。

石家庄市智匯小學對學校進行全面消殺。 人民網 祝龍超攝

據了解,為做好學生安全防疫工作,按照有關要求,教室、各專用室、餐廳、圖書館、辦公室、衛生間等活動區域,加強通風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每日至少早、中、晚打開門窗通風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學校所有教室、功能室、活動場地,都將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實現最大化疏散。各班學生進校路線、上課地點、活動場地都進行規劃與安排。同一樓層學生實行錯時如廁。錯時入校離校、分散上課活動區域、分散就餐,最大程度的防止學生聚集。同時學校還將執行每天學生到校前、放學后兩次消殺,不留衛生死角,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安全。

石家庄市智匯小學每個教室都配備有消殺工具。 人民網 祝龍超攝

“我們8月30號將開始對學校進行全面消殺。”石家庄市育才小學校長武曉彬介紹說,“按照要求,我們制定了《石家庄市育才小學2021年-2022年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10個工作小組,從學生入學、日常消殺到應急處理都責任到人。以最嚴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實的作風、最細的落實,確保開學后教職工、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家庄市智匯小學儲備的消殺藥品及口罩。 人民網 祝龍超攝

開學在即,有關部門提醒廣大學生,離家、離校前洗手並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議步行、騎行或乘坐自駕車。如必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盡量避免用手觸摸車上物品,可自備消毒棉片、免洗消毒液等在離開公共交通工具后使用。乘坐自駕車多開窗通風,並及時進行消毒殺菌。下學(下班)后盡量快回家,不在外特別是人流密集場所逗留。

學生在校期間,減少與他人近距離接觸,正確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確保口罩嚴密覆蓋口鼻。個人進餐前、如廁前后、咳嗽或打噴嚏后、體育運動后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課間注意休息,多飲水。避免過度運動、大量出汗著涼,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