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呂楓:在雄安這幾年,看到很多夢想變成了現實

千年大計·我參與(八)——

呂楓:在雄安這幾年,看到很多夢想變成了現實

張婭喃 李兆民

2020年04月07日14: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華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區迎來設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來,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城市建設實施階段,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正在形成,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走訪了部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3年左右的建設者,通過他們的工作和經歷,展示雄安建設的成果和帶來的變化,讓他們帶你認識雄安新區的內涵。

今天接受採訪的是雄安達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呂楓,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雄安網:您是哪一年來到雄安新區的,目前負責什麼工作?

呂楓:我是2017年來到雄安新區工作的,目前負責雄安達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雄安達實”)工作。

人民雄安網:來雄安新區三年了,都做了哪些工作?

呂楓:雄安達實作為首批入駐雄安新區的高新高端企業,也作為首家落戶雄安的民營企業,3年來,我們承擔了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的建設任務,並和其他建設者一起,榮獲了魯班獎﹔我們自主研發的智慧園區智能管控系統獲得了雄安新區首個軟件著作版權﹔我們申請設立了雄安新區首家省級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城市物聯網應用研發中心﹔我們參與雄安新區多項物聯網應用標准及規劃工作。疫情期間,我們承擔了雄安新區三縣負壓隔離病房的建設任務,為新區的全面復工做好了防疫准備。

人民雄安網:當初是什麼原因來到雄安?

呂楓:我出生在北京,在河北保定讀的中學,在天津讀的大學,典型的“京津冀一體化”。大學畢業后我在天津工作了幾年,1993年去的深圳,在深圳工作生活了二十幾年,回到家鄉,把在深圳特區建設中學到的一點點經驗和技能貢獻給家鄉,也算是幫我實現了個人的夢想。

就這樣,我們把建設雄安當作城市的夢想,把借助深圳經驗把家鄉建設成超越深圳的現代城市當作個人夢想,幾個夢想化作一個行動,我和我的同事,來到了雄安。

人民雄安網:在雄安工作3年,最大的感受和變化是什麼?

呂楓:在雄安工作的這幾年,我們看到很多夢想變成了現實。2017年4月,國家公布了雄安新區建設的七個重點任務,為這座城市的夢想奠定了基調。2018年4月,《河北雄安新區建設規劃綱要》公布﹔一年前,雄安新區制定了《河北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專項規劃》。如果說規劃是為夢想指明了行動方向,那麼雄安的城市計算中心、塊數據平台、物聯網平台、城市信息模型及視頻一張網等“一中心四平台”的建設工作,就是夢想走進現實的真實寫照。

隨著新區大規模建設啟動,有關綠色智慧新城的夢想會加速走進現實,網絡和算法很快將布滿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會幫助在雄安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個人,實現心中的夢想。我們團隊和雄安的夢想緊密相聯,讓我們一起努力,把雄安建設成綠色智慧新城。

相關鏈接:

千年大計·我參與(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規劃體系已經完備,與物理城市通過設計、同步建設已經啟動”

千年大計·我參與(二)郭瑞剛:“來雄安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最輝煌的時刻”

千年大計·我參與(三)趙志芳:剛來雄安時曾忙得1個月沒出辦公樓 越是困難越要迎難而上

千年大計·我參與(四)齊麗娜:白洋澱水質改善的親歷者和見証者

千年大計·我參與(五)石其旺:第一棵油鬆3米高了 雄安“千年秀林”功能多著呢

千年大計·我參與(六)姚培:在雄安三年了,深刻地感受到這裡發生著變化

千年大計·我參與(七)徐小偉:雄安大舞台擺在眼前,這麼好的機會不能錯過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