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徐小偉:雄安大舞台擺在眼前,這麼好的機會不能錯過

千年大計·我參與(七)

徐小偉:雄安大舞台擺在眼前,這麼好的機會不能錯過

張婭喃 李兆民

2020年04月06日14: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華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區迎來設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來,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城市建設實施階段,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正在形成,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走訪了部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3年左右的建設者,通過他們的工作和經歷,展示雄安建設的成果和帶來的變化,讓他們帶你認識雄安新區的內涵。

今天接受採訪的是雄安綠研智庫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小偉,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雄安網:您是哪一年來到雄安新區,目前負責什麼工作?

徐小偉:我是2017年來到雄安新區,目前主要參與雄安新區政府智庫領域的建設工作,為雄安新區綠色城市發展提供政策咨詢、技術支持和公共傳播等。

人民雄安網:到雄安新區以來,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徐小偉:深度參與雄安新區從“0到1”的過程,對個人來講是非常寶貴的財富和經驗。我當時是從電視上了解到設立雄安新區的新聞,但雄安新區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概念,是一張什麼樣的藍圖,經過在雄安3年的工作、學習、思考和實踐,我們團隊慢慢有了比較清晰的理解和認識,這是我最大的感受。2017年的雄安新區就像一個新生的孩子,過了3年,我們陪著她一起成長,這個經歷是非常難忘的。

我之前沒有來過雄安這個地方,對這邊的風土人情都不是特別了解。經過3年的工作和生活,跟這裡的人們交往和交流,一起暢想新區的發展,讓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熱情、有愛的城市,我們非常願意繼續在這裡扎根,和他們一起為新區的建設出力。

人民雄安網:當初是什麼原因來到雄安新區?

徐小偉:我本人一直在從事中國城鎮化相關領域的研究和實踐工作,當雄安新區這樣一個大舞台擺在面前,我認為這是天賜良機,不能錯過。這也是我個人職業生涯發展中很重要的機遇。我們響應號召,到雄安新區來,近距離觀察,把我們之前積累的知識、經驗奉獻在雄安新區,為城鎮化發展貢獻力量,這是能夠讓我們來到並扎根在這裡的重要原因。

人民雄安網:2020年重點工作有哪些?

徐小偉:首先希望我們能盡快戰勝疫情,迎來美麗的春天。其次作為政府智庫,2020年綠研智庫將繼續深度參與新區建設,加強雄安新區創新政策研究,責無旁貸。前幾年,綠研智庫主要從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方面提出了很多創新政策建議和開展服務,下一階段,智庫將在人才引進、產業發展、包括民生改善等領域內持續發力,我們要積極參與這些政策的創新制定和落地推動。關於具體項目建設,綠研智庫主要承擔新區的綠色城市建設,包括綠色建筑的技術把關和服務,為“雄安質量”、綠色雄安、智慧雄安建設提供支撐。

此外,綠研智庫還承擔了雄安新區綠色城市公共傳播的角色,我們將繼續做好年度公共調查、綠研沙龍等活動,讓新區綠色城市工作更加貼近民生。4月1日,我們舉辦了《雄安新區綠色發展報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綠色初心》線上發布預告,全面回顧新區設立以來的綠色城市發展歷程,總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經驗,形成雄安新區綠色發展的綠皮書和可供其它城市參考借鑒的工具書。

相關鏈接:

千年大計·我參與(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規劃體系已經完備,與物理城市通過設計、同步建設已經啟動”

千年大計·我參與(二)郭瑞剛:“來雄安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最輝煌的時刻”

千年大計·我參與(三)趙志芳:剛來雄安時曾忙得1個月沒出辦公樓 越是困難越要迎難而上

千年大計·我參與(四)齊麗娜:白洋澱水質改善的親歷者和見証者

千年大計·我參與(五)石其旺:第一棵油鬆3米高了 雄安“千年秀林”功能多著呢

千年大計·我參與(六)姚培:在雄安三年了,深刻地感受到這裡發生著變化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