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齊麗娜:白洋澱水質改善的親歷者和見証者

千年大計·我參與(四)

齊麗娜:白洋澱水質改善的親歷者和見証者

王紅 李兆民

2020年04月04日19: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華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區迎來設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來,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城市建設實施階段,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正在形成,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走訪了部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3年左右的建設者,通過他們的工作和經歷,展示雄安建設的成果和帶來的變化,讓他們帶你認識雄安新區的內涵。

今天接受採訪的是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水環境管理科副科長齊麗娜,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雄安網:您是哪一年來到雄安新區的,目前負責什麼工作?

齊麗娜:我叫齊麗娜,是2018年5月調到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工作的,現在在水環境管理科,主要負責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的項目謀劃、推進以及督導等工作。

人民雄安網:來雄安新區兩年了,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齊麗娜:我覺得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區的環境變得更美了,白洋澱的水更清了,天空更藍了。舉個例子來說吧,去年8月份,我們在澱中村做調研,當時正是暑期,孩子們都放假了,我看到那些大人帶著孩子在澱裡戲水,給我的印象挺深刻的。另外還有一點印象挺深刻,我們去下鄉,督導檢查的時候發現澱裡的鳥類增多了,雖然我叫不上它的名字,但是當地人告訴我這個鳥是國家保護動物,隨著環境變好,就遷徙回白洋澱了。還有就是魚類,有一種魚叫中華鳑鲏,這個魚對水質要求很嚴格,它是Ⅲ類水質的一個標志性魚種,去年安新縣農業部門、水利部門也發現了中華鳑鲏這個魚種,這就証明了我們的澱區的水質更好了。

人民雄安網: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到雄安新區?

齊麗娜:新區是2017年4月1號宣布設立的,當時習近平總書記說了,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我能夠有機會投入到這個建設當中,是一件很榮幸、很自豪的事,正好趕上我們系統內部有一批招考,就報名參加了,覺得很榮幸能參與到這個建設當中。

人民雄安網:2020年您的規劃和期待?

齊麗娜:2020年,我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做得更好,希望澱區的水質能夠進一步的改善。

人民雄安網:雄安新區三周年,想對新區說些什麼?

齊麗娜:我希望新區的明天能夠更加美好,希望那一座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未來之城能夠早一天呈現在我們面前。

相關鏈接:

千年大計·我參與(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規劃體系已經完備,與物理城市通過設計、同步建設已經啟動”

千年大計·我參與(二)郭瑞剛:“來雄安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最輝煌的時刻”

千年大計·我參與(三)趙志芳:剛來雄安時曾忙得1個月沒出辦公樓 越是困難越要迎難而上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