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趙志芳:剛來雄安時曾忙得1個月沒出辦公樓 越是困難越要迎難而上

千年大計·我參與(三)

趙志芳:剛來雄安時曾忙得1個月沒出辦公樓 越是困難越要迎難而上

王紅 李兆民

2020年04月03日13: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華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區迎來設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來,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城市建設實施階段,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正在形成,面向未來的雄安新區畫卷正徐徐鋪展。人民雄安網·雄安媒體中心走訪了部分參與雄安新區建設3年左右的建設者,通過他們的工作和經歷,展示雄安建設的成果和帶來的變化,讓他們帶你認識雄安新區的內涵。

今天接受採訪的是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二級業務主辦趙志芳,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雄安網:您是哪一年來到雄安新區的,目前負責什麼工作?

趙志芳:我叫趙志芳,2017年3月來到雄安新區,現為公共服務局二級業務主辦,負責雄安新區的行政審批改革和互聯網政務工作。

人民雄安網:來雄安新區3年,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趙志芳:2017年3月,我剛來的時候冬天剛剛過去。 4月1日宣布設立雄安新區的時候,我們從石家庄來到容城縣,當時是在奧威大廈辦公,特別忙,我們從住宿、辦公到就餐全部在樓裡。當時最忙的時候,我一個月都沒出奧威大廈的樓,等到出去的時候已經是5月份了。記得當時剛來的時候,樹都還沒發芽,等到我出去的時候,看到到處都是綠色,到處都是鮮花,感覺一眨眼就到春天了。

我原單位是邯鄲市行政審批局,我在原單位負責互聯網政務,就是單純負責技術方面的工作。來到雄安新區之后,工作挑戰性變大了,放管服改革、行政審批改革、政務服務事項的梳理、互聯網監管、自貿試驗區証照分離改革等一系列工作,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工作,就排山倒海地壓過來了。雖然面對的這些工作從來沒有做過,但大家都是熱火朝天地、無怨無悔地在做,越是困難越向前,迎難而上。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從無到有,為企業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人民雄安網:雄安新區的政務服務和其他地方的政務服務有什麼區別?

趙志芳:雄安新區是一張白紙,我們是一張白紙上好規劃,一張白紙上好畫畫,但是雄安新區的政務服務也是一張白紙,這是雄安新區政務服務最大的劣勢。

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成立以后,我們組織窗口服務人員,包括后台審批人員,新招聘的審批專職人員和綜合受理人員到北京、天津,到省直機關,到保定市審批局等相關部門進行培訓學習,學習先進地區的政務服務經驗,在學習中融匯提升,然后逐漸形成新區的政務服務特色。

人民雄安網: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到雄安新區?

趙志芳:我當時只是聽說我們要建設這麼一個創新示范區,但這是一個高度保密的內容。(原單位)讓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去,其實當時我是挺猶豫的,因為在原單位有成熟的發展環境和發展的路徑,但創新示范區是一個全新的,究竟要建成什麼樣,其實自己心裡也是沒譜,但是和家裡人商量以后,家裡人挺支持我挑戰一下自己,所以當時就來到了雄安新區。

人民雄安網:2020年對新區的期待?

趙志芳:我期待雄安新區是一個美好的、智能的城市,他能夠感知到我們每一個人的需求,這個城市應該深深地懂得每一個人,讓大家在這個城市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相關鏈接:

千年大計·我參與(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規劃體系已經完備,與物理城市通過設計、同步建設已經啟動”

千年大計·我參與(二)郭瑞剛:“來雄安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最輝煌的時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