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雄安建設者郭彥杰:參與建設“家門口的好學校”,很自豪

【新春走基層】雄安建設者郭彥杰:參與建設“家門口的好學校”,很自豪

張婭喃、王紅、李兆民 實習生常如風

2020年01月27日15: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在外工作30年 有幸見証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封頂

歷經120天,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之一的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在2020年1月18日正式封頂。該項目是雄安新區啟動區第一批啟動建設的公共服務與民生保障項目之一,也是“三校一院”中首個實現封頂的工程。

說起這個工程的最新進展,郭彥杰非常激動。今年54歲的郭彥杰目前是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勞務工人,在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擔任木工工長。“我在外打拼已經30年了,家就在雄安新區附近的保定易縣,這是我第一次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工作,特別難得。”郭彥杰說,“我很自豪,經常會給家人、朋友打電話說這裡的事兒。”

隻爭朝夕 參與創造“雄安質量”

郭彥杰的日常工作是支模,專業術語稱“模板支設”。“如果把混凝土澆筑當作往杯子裡澆水,那麼我的工作就是把這個杯子做出來。”郭彥杰一邊走一邊對記者說,“質量永遠要放在首位,不能掉以輕心。”

郭彥杰為人老實、勤懇,同事都親切地稱他為“郭師傅”。“隻要有任務,他都沖在前面。即使趕工期,他也能又快又好完成工作。”同組的小張說道,“郭師傅干活,絕對放心。”

2019年10月30日,由於天氣原因,混凝土墊層澆筑必須趕在規定日期前完成。當天下午3點五方驗槽通過,中建八局總包項目部下令當天完成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混凝土墊層的澆筑工作,這意味著郭彥杰和木工團隊要在晚飯前完工。“一天半的工作要半天內完成,我是著急的,但再急,質量不能出問題。”郭彥杰回憶道,當天下午3點左右,加工木板的工作已經完成,郭彥杰帶領兩個班組近30人著手制模工作,他全程監工,到下午6點,制模工作基本完成。這為最重要的工作——混凝土澆筑打下重要基礎。過程中,要全程值守,防止跑模影響下一個工序順利完成。待混凝土澆筑結束,郭彥杰終於鬆了口氣,抬頭一看,天已經亮了。

“我在工地干了半輩子,現在能為咱們雄安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我要盡我所能把工作做好,努力為創造‘雄安質量’。”郭彥杰說。

過年回家最想享受天倫之樂

令行禁止,使命必達。“這裡的工作模式和生活如同軍隊作風,紀律嚴明又讓人覺得溫暖。”談起工作感受,郭彥杰告訴記者,項目按要求達到《綠色建筑評價標准》三星級標准,公司對工程質量和工人素質要求都非常嚴格,同時在生活上也非常照顧大家。“前些日子,我感冒生病,領導和工友陪我一起去看病、拿藥,我特別感動。”

“我已經100多天沒有回家了。今年過年終於可以在家裡過個年,陪陪老人和孫子,享受天倫之樂,來年工作會更有干勁兒!”談起回家這件事,郭彥杰笑著對記者說,“希望能夠盡自己最大努力為雄安建設獻力,為家人創造更富足、更安穩的生活。”

更多閱讀:

【新春走基層】雄安醫生孔立文:為鄉親們的健康護航就是我的年

【新春走基層】張虎:11年在崗位上度過春節,做雄安冬日裡的“暖男”

【新春走基層】雄安電力人孫曉林:堅守一線 做萬家燈火背后的“守夜人”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