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张虎:11年在岗位上度过春节,做雄安冬日里的“暖男”

【新春走基层】张虎:11年在岗位上度过春节,做雄安冬日里的“暖男”

2020年01月25日14: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随着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从地下到地上,从植绿到治污,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2020年,雄安迎来了设立后的第三个春节,带着大家对雄安的关注与期待,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新区建设现场,走近群众生产生活,将镜头对准雄安建设者和三县百姓。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为你讲述大家携手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建设新区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月25日电(张娅喃 李兆民)“我是张虎,雄安新区雄县人,是新星地热公司的一名员工。”面对记者,35岁的张虎显得有些内敛,但谈起工作,他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张虎目前负责雄县粮库站、鑫槐荣站、阳光小区站、包装城站、人才家园站、盛唐站等6个换热站的运行管理工作。“每天基本上要把这6个站都检查至少一遍,尤其是在供暖季,更要做好保障,必须随叫随到。”今年是张虎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他第十一个不能陪伴家人的春节。“供热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忙起来,一个多月都不回家,吃住都在公司。”他说,虽然家离公司只有不到十公里,但突发情况比较多,也是“有家不能回”。

春节期间,对于张虎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正是最忙碌的时候,这意味着他们要更加严格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中午,记者跟随张虎来到人才家园换热站。干净整洁的站内,一排排机器正在运转,值班室监控屏上显示各项数据和实时情况。张虎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把脉”站内设备,“站内设备是整个供热系统的‘心脏’,每隔一小时就得进行一次‘体检’,确保它们正常运行。”张虎边记录数据边对记者说。

说起自己在工作上最自豪的事情,张虎笑说,“那必须是每次抢险结束后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了。”2019年除夕夜23时左右,张虎和同事们正在进行日常安全巡查,发现一家厂房门外的管道被冻裂,一直在“哗哗哗”地流水。“发现这一情况,我们立即打着手电筒关掉了阀门,就赶紧给负责这个厂子的人联系,告诉他们这些情况。”张虎回忆道,“干我们这行,做任何事情前都要考虑,如何能最大限度减少大家的财产损失。当他们不停地和我们说谢谢时,我觉得再累再苦都值了。”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李也在一旁检查设备,他告诉记者,“张师傅人特别好,认真负责,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照顾我,我从他身上学到特别多的东西。”

记者了解到,张虎有个女儿今年11岁,上小学5年级。谈起家人,张虎一脸内疚。“内心挺对不起妻女的,孩子总给我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回去陪陪她,我每次都说工作忙,走不开。后来和她们讲‘小家’和‘大家’的联系,他们也就慢慢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了。”张虎表示,自己作为雄安新区的百姓,这两年见证了新区一系列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教育水平的提升和医疗条件的改善,希望我的女儿以后能上新区的好学校,也希望家里的老人以后看病不用再跑很远。”张虎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新年新期待。

“阳光小区某供热用户,采暖管道滤网堵塞,致使流量下降……”

谈话间,张虎和他的同事,又出发了。滴水成冰的日子里,他们就是冬日里的城市“暖男”,保障县城里家家户户的温暖。

【新春走基层】雄安医生孔立文:为乡亲们的健康护航就是我的年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