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在调研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张国华在调研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7: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人民网雄安3月16日电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月15日,张国华到启动区、起步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刘向阳摄

春日的雄安,处处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西北部居住片区二期、综合服务西南片区一期、雄安宣武医院、起步区NA12一标段道路管廊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创新是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积极搭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广泛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统筹推进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和重要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按照“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建设思路,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新城区,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增强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精益求精抓好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从严从细抓好安全施工各项措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3月15日,张国华到启动区、起步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刘向阳摄

草木吐绿、万物萌发,启动区中央绿谷雄安湾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张国华一行来到植树点,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种下了山桃、白蜡、银杏等树木。张国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种植、中央绿谷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的重要价值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科学制定计划,精心选育树种,营造多层次、多种类、多色彩的大尺度绿化空间,打造林淀环绕、城绿交融的华北水乡。要高质量建设雄安湾和中央双谷,精心做好水系、绿化等设计,优化城淀之间的生态空间结构,为新区建设发展打好蓝绿交织的生态底色。

3月15日,张国华到启动区、起步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刘向阳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路立营、赵丰东、于国义、黄志民、朱伟、王纪平、马綮鸿、吴晓宁,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