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0日)

2023年03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天气晴转多云,6℃~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金峰

两会速递

1、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9日上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酝酿协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人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的人选。

2、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9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推举监票人和进行选举准备工作。

3、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建议,设立生物医药制造重大专项,支持智能制药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鼓励生物制药装备的发展,重点提升生物疫苗等防疫防控产品的应急生产能力。

雄安要闻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度宣传网信系统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将其作为服务疏解、吸引投资、扩大消费、聚集人气的重要抓手,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谋划建设主题公园和特色旅游项目,通过数字赋能丰富游客体验,培育新区发展生态和创新生态,增强城市活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创新意识,提升认识维度,用好创新工具,不断增强总书记强调的“六种思维”“七种能力”“八大本领”,推动新区宣传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2、雄安明确,3个新建片区管委会和23个社区书记要围绕“四业并举”和社区治理现代化,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雄安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各个片区城市经济越来越繁荣,社会越来越和谐稳定。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航拍图。胡忠摄

3、日前,“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仪式暨政务服务工作交流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此次上线仪式共发布首批四地自助办服务208项,包括北京市60项,天津市80项,河北省58项,雄安新区10项,京津冀地区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4、近日,人工智能学院许静教授团队联合天津御锦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公司、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和北京医院等单位组成项目合作团队,中榜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雄安新区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揭榜挂帅”项目。

5、雄安新区9日召开京雄职业技能培训协同对接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内容,北京市人社局将在师资、课程开发等方面继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6、安新县生态环境局碧水保障执法中队中队长朱占林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称号。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生态类项目相关专业人才8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生态类项目生产、经营和管护等工作,报名截至招满为止。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发布首店首发申报指南,在支持力度上,零售品牌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的最高支持分别为500万元和200万元,而北京首店、旗舰店、创新概念店最高可获100万元支持。

2、天津提出建立保险服务主办司机制,进一步增强保险支持天津市重点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作用,形成金融保险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我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3、河北提出到2025年,初步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支撑河北省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超1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完成国家下达指标。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近日部署推动各有关部门全面展开国家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十四五”国家级专项规划实施情况,持续推动各专项规划任务举措落细落实,为“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2、我国印发计量工作阶段性行动计划,截至2024年底,将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战略性新兴行业及重要领域需要、计量能力提升要求等方面,落实开展计量发展战略和基础理论研究、计量测试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1项272条具体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

3、湖南将推动省内70万家企业上云,4万家企业上平台,75%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规模工业企业中的普及率达50%。

4、广州今年将全面推动十个总投资近1000亿元的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深化“百园提质计划”,聚焦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网络直播等优势行业,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文化产业基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其他人防工程。

结合社区卫生服务设施配建应急救护站。结合消防、抢险抢修、医疗、治安、交通运输等专业队驻地建设防空专业队工程。完善配套工程建设,依托地下轨道交通网络及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连通工程。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