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首次入库奖励20万,雄安这项申报工作已启动

首次入库奖励20万,雄安这项申报工作已启动

2023年03月16日16: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6日电 (何美萱)据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官网消息,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第一批入库申请工作已启动,申报企业可登录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https://www.xaiip.org.cn)进行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31日。首次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基础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申报界面截图。

纳入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的企业,具体申报条件有6项,分别为注册地在新区内,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两个会计年度以上(含两年)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有明确的境内外上市意愿和计划;企业主营业务突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企业运作规范,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录,近两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不存在企业或法定代表人失信情况;企业财务指标应满足相关条件;对于列入雄安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库的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有较强能力和示范效应的,可适当放宽上述财务指标要求,经批准后列入基础层。

其中,企业财务指标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600万元;最近一年盈利,且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且最近两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两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8%;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

上市后备企业库企业引进的毕业生,符合《雄安新区支持企业引进毕业生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的,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其享受相应待遇。

新区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组织入库企业参加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协助企业对接境内外证券交易所等机构;组织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入库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入库企业应在每年3月底前向新区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上一年度完整年度财务报表及企业整体发展情况。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