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免申即享!雄安将针对优秀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

2023年03月14日21:0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14日电 (何美萱)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3日发布《关于“免申即享”雄安新区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启动“免申即享”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工作,将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发放,最高不超过5年的租房补贴,以半年度为单位于每年6月、12月集中发放。

根据《公告》,此次发放对象为企业(含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通过“雄才计划”引进的2022届初次就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2020、2021届毕业生)。发放对象需持有“雄才卡”且具有雄安新区户籍,依法在雄安新区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6个月及以上,申请者本人在雄安新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可享租房补贴。

此次发放补贴符合条件者无需申请,租房补贴将直接发放至“雄才卡”账户。经报批后,拟发放补贴人员名单将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落实相关待遇。

需要注意的是,房租补贴发放期限内,享受补贴人员购房或离开雄安新区工作的,房租补贴发放至购房或离开雄安新区当月(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

《公告》显示,政策咨询时间截至6月30日,政策咨询电话为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312-5568311、0312-5568312。

详情如下:

关于“免申即享”雄安新区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的公告

为进一步改善人才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加快推进人才特区建设,根据《雄安新区“聚焦新产业集聚新人才”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雄安办字〔2021〕7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免申即享”雄安新区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放对象

企业(含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通过“雄才计划”引进的2022届初次就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2020、2021届毕业生)。

二、发放条件

(一)持有“雄才卡”。

(二)具有雄安新区户籍。

(三)依法在雄安新区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6个月及以上。

(四)申请者本人在雄安新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

三、待遇标准

按照1000元/人/月的标准发放最高不超过5年的租房补贴,以半年度为单位每年6月、12月集中发放。

四、发放路径

符合条件者无需申请,租房补贴直接发放至“雄才卡”账户。

五、公示发放

经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办按程序报批后,将拟发放补贴人员名单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落实相关待遇。

六、其他

房租补贴发放期限内,享受补贴人员购房或离开雄安新区工作的,房租补贴发放至购房或离开雄安新区当月(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

政策咨询时间:

2023年3月11日-6月30日

政策咨询电话:

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312-5568311、0312-5568312

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