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6日)

2023年03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天气阴 ,2~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建设中的雄安宣武医院。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史和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2. 《雄安新区工业诊断力量培育实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将在今年形成“入库培育企业-新区级工业诊所-省级工业诊所”梯度培育体系,新增新区级工业诊所5家以上,省级工业诊所总数突破10家,引进“工业大夫”100名以上,创建工业医院1家,并初步建立起适应新区产业发展的工业诊断体系。

3. 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第一批入库申请已开启,企业可于3月31日前登录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https://www.xaiip.org.cn)进行申报。首次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基础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4. 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共有39栋住宅、8栋公共服务配套建筑、2所学校,预计15个月内竣工。

5.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显著,累计改造农村户厕12.7万户,同步实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完成570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设公园游园600余个,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得到基本扭转,村庄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

6. 雄安新区容西1号混凝土搅拌站已实现全智能无人值守、全标号自动配比、全过程绿色零排、毫秒级高精度生产节拍控制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发出专用APP,让客户可以像点外卖一样“一键下单”。

7. 雄安新区首批雄才卡审核通过人员办卡时可领取雄才卡纸质消费券,每人发放总额200元纸质券,分为4张50元面额,每张为满100元减50元。持雄才卡消费券可到雄县天奕商厦、容城惠友超市、安新双隆超市消费。消费券有效期截至3月31日,逾期作废。消费券不设找零,不可提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线将北延至丽泽金融商务区,并设置城市航站楼。丽泽城市航站楼将在2025年12月底具备投入运营条件,未来将实现5条地铁线换乘。

2、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企业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申报的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获批,成为天津市首个获批的公用型冻品保税仓库。目前仓库正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可正式竣工投用。

3、3至4月,河北省教育厅将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学期招聘活动,计划在全省11个设区市范围内,每市1所高校协商当地有关部门承办1场区域性大型线下招聘活动,3月份举办6场招聘会,4月份举办5场招聘会。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

2. 即日起,全国3500多家法院的电子送达文书均支持电子送达文书在互联网司法区块链平台(https://sfl.court.gov.cn)或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在线核验。至此,人民法院今后送达的每一份电子文书均将实现区块链技术存证验证。

3.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乡村振兴等7个方面、14个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4.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出台促进经济发展二十条政策举措,其中提到,“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按生产设备投资额的15%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对社会资本投资200万元以上的新建及改建文化场馆、体育园区(场馆),按投资额的20%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物资储备。

建立政府、社会、家庭储备等多种形式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结合室内固定避难场所,建设1处地下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引导家庭储备必要应急物资。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