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日)

2023年03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3月3日,星期五,天气晴 ,-2℃~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了解首批疏解高校、医院项目进展情况。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明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协同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加快首批疏解、高校和医疗机构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更多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

2.根据《雄安新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将培育不少于10家具有智能建造系统解决能力的龙头骨干企业,不少于20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培育不少于2个建筑产业互联网范例平台。

3.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希望在安新县益民街周围规划一个正规的停车场。收到留言后,安新县有关部门表示,按照相关规划,益民街小区南侧未来会建设一处地下停车场。

4.雄安将对新获评的4A级以上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省级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五个100”分别奖励30万元;对新获评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四星级酒店、国家丙级以上旅游民宿等分别奖励10万元(同一单位多个荣誉的仅可获得一次奖励)。

5.雄安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已有4家企业签约入驻,多家高新科创型企业和疏解单位实地考察并提出入驻意向。未来,这里将重点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技术、生物技术等高新产业方向,搭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更多高端高新产业在新区集聚发展。

6.2023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雄安新区3人入选。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3月1日发布公告,拟招聘13名员工,分别从事综合管理、监控调度、维修、停车场收费、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有意者可于3月15日前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2023年重点工程计划正式发布。今年市级重点工程共300项,其中100项基础设施项目包括12条地铁和6条铁路、14项公路工程和20项道路工程。

2.天津将加快滨海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把滨海新区打造成北方无人机产业聚集中心。

3.唐山市曹妃甸区发布《关于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入区企业可享受与北京同城化的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等社会服务,享受资质互认、变更注册地保留原企业名称,仍然保留北京名号,人才跨区域资质互认及双向聘任等政策。

雄观天下

1.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星期六)12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3月3日(星期五)16:30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第六届进博会发布首批采购商意向需求,覆盖进博会全部 6 大展区,涉及 26 个品类、100种产品,不仅有手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制造装备、半导体器件等高新技术产品,还有与老百姓消费息息相关的生鲜食品、时尚箱包、户外用品等。

4.广东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印发办法,共六章十九条,从租金补贴、装修补贴、品牌落地奖励、经营奖励、研发费补贴等多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澳资企业进行扶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抗震设防标准。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完善地震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地震安全风险防控,提高抗震防灾能力。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