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起步区电力迁改新动态 将为第五组团项目提供施工电源

雄安起步区电力迁改新动态 将为第五组团项目提供施工电源

2023年02月07日20: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刘师豪、李兆民)雄安新区起步区2023年首个片区级电力迁改工程——第五组团110千伏羊定站及外电源线路迁改工程7日正式迎来复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羊定移动站的基础定位放线作业。

羊定移动站位于EA2路与NB5路交叉口处,其所辐射片区内包含了雄安新区疏解北京的首批4所高校和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工程投用后可为学校、医院建设提供用电保障。

“由于现有变电站及线路占压第五组团大学城配套居住商业地块,因此需要将其进行迁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迁改项目负责人王睿豪告诉记者,此次电力迁改工程需要新建1座110千伏移动站,2条110千伏线路和10条10千伏线路。迁改方案采用永临结合方式,统筹实施“三张网”建设,优化建设模式、完善协同机制、整合建设资源。计划6月底前完成施工,为第五组团重点项目建设腾退空间,同时提供优质可靠的施工电源保障。

“电力迁改工作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的部分。今年,雄安新区电力迁改续建项目有47个、线路288公里、投资3.2亿元;预计全年新增迁改项目20个,预计新增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 雄安新区起步区迁改专班负责人许洪涛表示,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统筹调度和全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密切配合、协同奋战,重点推进以容西片区安置房二期项目、起步区第五组团、雄商高铁以及起步区重大线性基础设施为主的电力设施迁改工作。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