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7日)

2023年02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 ,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现场。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23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及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积极探索符合新区实际的创新模式,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聚焦新区“5+6”产业发展方向,找准选题、集中突破,推动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技术、软件技术等领域实现更多突破,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科技强国作出雄安贡献。

2.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着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

3.今年我国将建设一批中医康复中心,推进雄安新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建设。

4.如今的雄安,正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自身吸引力,朝着 “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迈进,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雄安展现美好图景努力。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雄安放下行囊、成就梦想。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属于雄安的“春天的故事”正在唱响。

5.雄安首家省级“工业诊所”——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开张,线下可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难题,线上可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金融支持、工业设计等8大公共服务。

6.《河北省烟草专卖局2023年招聘公告》显示,河北雄安局(公司)计划招聘2人,有意者可于3月3日0时至9日24时登陆https://c.exam-sp.com/index.html#/e/hetobacco/login(河北省烟草专卖局系统202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系统)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556329。

7.2月25日上午,在新盖房特大桥施工建设现场,随着巨大的旋挖钻机缓缓钻进并打下首根钻孔桩,大桥建设正式动工,标志着雄忻高铁雄保段由此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8.“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美雄安全国百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已在容城县体育馆开幕,将持续至3月1日。

9.容城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对“低慢小”航空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称自2023年3月1日0时起至14日24时止,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容城县行政区域内,利用“低慢小”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商业、勘测性飞行活动。对于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关注京津冀

1.目前,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区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

2.北京积极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津冀延伸,成立15个跨区域特色职教集团(联盟),组建22个京津冀高校发展联盟,累计实施京冀、京津医疗卫生合作项目约50个。

3.今年,天津将紧密对接“1+3+4”产业体系,试点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2个产业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等四个产教联合体。

4.河北将制定居住建筑碳减排计算方法,探索居住建筑碳减排量打捆交易模式和权益分配机制,深化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将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超过100个中小城市,加快推进5G和千兆光网等基础网络建设。

2.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现房销售,继续实行预售的,必须把资金监管责任落到位。

3.全国首个AI公共算力平台在沪投用 ,该平台依托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建设及运用。目前上海在用的数据中心机架总数超过20万,近3年相关部门连续支持了27个共8.8万机架的新建项目。

4.上海通过条例,促进就业工作成效将被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消防设施。

消防供水以市政供水为主,综合办公和商业服务功能集中区适当提高消火栓密度。结合水系水体设置消防取水码头,作为消防备用水源。

消防站与雄安新区消防通信指挥中心之间设火警调度专线;依托有线、无线、卫星通信网络建立无盲区、无干扰的消防通信网络。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