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接连举办专场招聘 发布近3000个用工需求

雄安接连举办专场招聘 发布近3000个用工需求

2023年02月06日15: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6日电 (刘师豪)近日,雄安新区接连在容东片区、容西片区举办专场招聘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回迁群众、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统计数据显示,两场招聘会共吸引7000多名求职人员到场咨询,收取简历超2500份,有5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容东片区招聘会现场。韩冰摄

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两场招聘活动均为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分别有17家、2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发布近3000个用工需求。

在容东片区的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记者走访时发现,中介服务、家政服务、宾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计算机软件开发等行业颇受求职人员青睐。众多招聘单位的咨询点位前排起了长队,春节后首场“就业大集”异常火爆。

容东片区招聘会现场。韩冰摄

“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参会,这次共发布15个岗位,计划招聘20余人。”雄安索菲特酒店人才与文化部经理陈萱颐告诉记者:“公司根据第一次的招聘情况,增加了一些更能贴合当地居民需求的岗位,还特别为残疾人提供工作机会。录用人员有试工机会,如对岗位不满意可随时提出申请。”

在一家北京的科技企业展位前,容东片区的回迁群众刘成龙相中了软件工程师的岗位。“我是学计算机物联网的,但我希望自己能回家乡当一名软件工程师,为此,我自学了相关专业,这次招聘会就有这样的岗位,希望我能行。”

容西片区招聘会现场。王青峰摄

容西片区回迁群众专场招聘会上,容西管委会“四业”服务组组长孙州苍介绍说,招聘会精选22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下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同时依托容西就业服务中心,以容西八个社区为基础建立就业群,每天整理并发送就业信息,确保每位求职者享受至少三次职业介绍。

容西片区招聘会现场。王青峰摄

据了解,招聘活动还在河北雄安公共招聘网(https://xaggzp.xitalent.com/)、雄才网和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同步进行线上招聘;通过雄安人才服务视频号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提高人岗匹配速率。求职者可登录雄才网、雄安公共招聘网、关注雄安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各类招聘信息及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