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5日)

2023年02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天气晴,-7℃~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吕运强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与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举行工作座谈时,吕运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大力实施“雄安高地提升”计划,着力打造高可靠城市电网、高认同电力服务、高智慧能源枢纽、高水平创新平台“四高”实践场景,全面助力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新的贡献。

2、2023年,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推动首批疏解机构项目加快建设,争取30家央企子公司落户新区。

3、根据《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年成效系列报告》,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由“通勤圈”“功能圈”“产业圈”三个圈层构成。其中,“功能圈”主要指北京与天津和河北雄安新区,通过功能互补,加强联动发展,共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4、2月21日,雄安快线项目的“雄安三号”盾构机顺利穿越白沟引河,为第五组团站至高架起点区间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雄安三号”盾构机已向前掘进2528米。

5、容东片区数字道路项目建设期投资8亿元,是全球范围内首个片区级的数字道路项目,总道路里程153.35公里,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二期也将于今年实现交付验收。

6、日前,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运用网络联线与“事故现场”进行视讯互动,真实模拟了“基坑边坡坍塌”和“在建酒店办公楼配电箱电缆线起火”两种事故情景应急救援处置的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体育场馆项目员工,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7日18:00,应聘人员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

8、“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美雄安全国百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将于今天上午10:30在容城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1日。

关注京津冀

1、随着年内津兴铁路建成通车,京津之间将打通第4条高铁通道,天津市、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融入半小时交通圈。目前,津兴铁路正线铺轨“收尾”,两座新建车站的站房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2、北京将实施“两区”重点园区(组团)发展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两区”建设为园区发展进行形象、场景和资源赋能。推动园区与国内外自贸园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联动发展。

3、天津滨海新区力争到2027年,累计承接北京重大项目投资超过3500亿元,引进各类央企功能型机构650家;在实施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工程方面,到2027年培育7个千亿产业集群,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达22家,工业百亿级企业达3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4、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行政许可“双同行动”,即基本实现交通运输同一行政许可事项在各地各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动态修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深入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法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发展取得明显进展。

2、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免去唐一军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贺荣(女)为司法部部长。

3、上海发布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

4、广州、深圳、珠海、惠州四地同步启用“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涉税事项跨城协同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安全布局。

结合城市用地功能,各片区之间利用城市道路、广场、水系等构建火灾蔓延隔离带。合理确定生态空间内部林木行距、株距,便于林木管护和火灾防范。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