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大年夜的暖心事 雄安交警护送群众及时就医

大年夜的暖心事 雄安交警护送群众及时就医

2023年02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刘师豪)几天前,雄安新区安新县交通警察大队际头中队的辅警张宇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面锦旗和一封信。

包裹是朱先生寄来的,他在信中说:“警察同志,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因为工作原因我没有办法当面把锦旗送到,只能邮寄过来,请一定要收下。”

这,和大年初五晚上发生的那件事有关。

张宇同报警男子一同在急诊登记。受访者供图

大年初五晚上10点多,朱先生十分焦急地来到际头中队驻地,称妻子因车祸事故导致牙齿严重受伤,在县医院无法治疗,需前往保定市就医。如果1小时内不能接受治疗,可能会导致牙齿的根尖周脓肿或者根尖周囊肿甚至牙齿丧失。

当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一个小时,朱先生无法在限定时间内到达医院,途径际头中队的他不得已请求警察帮忙护送。

“开车跟上我们!”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张宇、王拓接到际头中队交给的任务后,迅速与朱先生取得联系并汇合。张宇拉响警报,一路开道在前。

“报警男子说,如果1小时内赶不到医院,牙齿就接不上了。途中我一边联系110指挥中心,一边联系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力求第一时间让伤者得到治疗。”

一路疾驰,原本近1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20分钟就到了。下车后,看到朱先生还得照顾3岁的孩子,张宇和王拓就帮着朱先生的妻子来到急诊室。等一切安顿好了,两人才离开,回到单位已经过了年初六零点。

第二天上午,朱先生专门拨通了张宇的电话,告诉他妻子已经接受了治疗,目前已无大碍,并连声道谢。

“听说人没事,我也就放心了。看到锦旗,我心里也挺热乎的。”张宇说。从警9年来,他给不少群众提供过帮助,一共收到了4面锦旗。“锦旗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肯定。身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我要做的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宇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