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维护农民工权益,雄安创新机制推出这一新形式

维护农民工权益,雄安创新机制推出这一新形式

2023年03月02日21: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日电 (刘师豪、李兆民)3月1日,雄安新区首家农民工劳动争议仲裁庭暨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中铁建工)在雄东片区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切实维护雄安新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劳动者维权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切合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机制。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片区为单位设立流动仲裁庭及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可实现农民工劳动维权“只进一门”,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将有效减少维权成本和精力,让他们就近就快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政府部门的介入更能使劳动领域的矛盾纠纷及时沟通对接,不断提升维权研判水平,让农民工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位于雄东片区B单元的中铁建工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人民网 李兆民摄

过去几年,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同参建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联合接访、联合办公、联合会商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种涉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开展总承包单位、劳务企业以及劳务人员信用等级评价活动,优化新区用工环境。同时,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友维权程序,努力从源头上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多维度推动欠薪案件快速化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