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8日)

2023年02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 ,-4℃~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加强支持力度,出台更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团队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原始创新,助力基础研究领域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雄安创新文化,让雄安的空气中处处充满着创新的味道。

2.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已有24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总建筑面积已达4100多万平方米。

3.日前,雄安出台10项稳定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和就业,有力提振市场信心。

4.雄安新区聚焦疏解企业关注的项目开工、住房租售、公共政策等问题,开设“政企+”专栏,持续为疏解企业提供政策答疑、办事指南等服务。

5.为承接疏解树立标杆,雄安新区央企总部建设提速。中国华能总部项目已顺利完成桩基工程,正式进入地下结构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去年10月10日进场开工,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以东几百米处,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也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

6.雄安新区容西1号混凝土搅拌站采用智能管控措施,实现生产线全智能无人值守、全标号自动配比、全过程绿色零排,采用了毫秒级高精度生产节拍控制的生产方式,可实现全封闭生产,不需要人工参与。

7.今天9:00至12:00将在容城县贾光乡东张楚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贾光乡专场招聘会,围绕建筑、绿化、机械、餐饮、快递、物业、维保等行业征集就业岗位,共组织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8.安新县行政审批局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护士执业注册”等3项行政许可事项委托下放至各乡镇办理,如有需要,可就近到本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合计10万亿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前(2013年)的1.8倍。

2.全国首个工业数据交易专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工业数据专区上线。该专区是为工业领域提供的集中数据交易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数据资产登记、数据产品开发、数据资产交易等服务,发挥数据价值,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数据流通。

3.天津滨海新区每年将设立10亿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做大做优龙头企业,梯度培育中小微企业。

4.河北石家庄推出11条措施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包括对京津等地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带技术、带项目来石创业的,经评审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鼓励石家庄市企业引进京津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担任“科技副总”等。

雄观天下

1.文旅部决定,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电子证照。

2.央行发布报告称,将继续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激励引导作用。

3.全国首个城市地下空间信息平台规范性标准发布,将对全要素地质信息平台设计、建设、应用和运行维护具有指导性意义。

4.上海全力培育强化"开发者"生态,首次为人工智能领域开发者群体举办高规格大会,已发布张江人工智能岛、临港数字孪生城等三批共计42个AI重大应用场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消防安全。

采用地上地下一体化模式,结合普通消防站设置消防车地下停车库,配置地下空间救援装备,提升地下空间消防救援能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