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0日)

2023年01月10日10: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天气晴转阴,-7℃~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8日到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张玉卓详细了解企业组建运营、创新发展、雄安新区总部建设进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发挥首家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3、《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实施细则》发布。细则明确了借款情形及主体,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担保方式,贷款偿还等多项内容。

4、河北省将积极争取驻外使领馆为雄安新区高端人才引进提供支持,并借助驻外使领馆开展中外双方需求和资源对接,推动有关国家企业、高校、智库、研究机构与雄安新区务实合作。雄安新区急需的紧缺境外复合型人才和专业团队,开辟外国人来华“绿色通道”。

5、雄安新区实现政务服务“集成办、免证办、帮您办”,同时,打造全国首创跨省业务办理“雄安样板”,实现京雄两地企业档案“互联互通”“无感迁移”。

6、雄安新区支付结算领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7、雄安新区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定点筛查机构、定点诊断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名单公布。孕妇可持母子健康手册、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件到居住地项目定点筛查机构接受服务。

8、雄安新区首家元宇宙主题新零售商业——雄安·电建奥特莱斯项目正式落户容东片区雄安·电建智汇城,并进行了品牌商户签约招商,开启了雄安新区城市级配套建设运营的新篇章。

9、雄县苟各庄镇打造“七彩”宣讲团,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和重点,采取不同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金融街将以北交所为核心优化金融生态圈,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聚集一批符合区域发展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不断放大北交所功能外溢效应,打造资产管理产业高地。

2、天津发布规定,明确电动车进电梯将根据情节,处最高五万元罚款。

3、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共755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共752名。

雄观天下

1、2023年国资委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央企业经营指标体系,提出“一利五率”经营指标和“一增一稳四提升”总体目标,引导企业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

2、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有哪些调整?国家卫健委回应,一是在收治措施方面,不再要求病例“集中隔离收治”;二是在出院标准方面,不再对核酸检测结果提出要求。

3、安徽合肥计划打造“世界量子中心”,提升能源、人工智能等六大研究院运行效能,开工建设先进光源、量子精密测量等大科学装置。同时在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领域,谋划争创新的国家实验室或基地,加快建设量子信息未来产业园。

4、江苏药品智慧监管综合平台框架已搭建完成,平台与卫健、医保、市场监管部门、公安等跨部门互联共享,形成江苏药品监管“一企一档”“一品一档”“一园一档”“一人一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小城镇停车设施均采用配建方式,原则上不设置独立占地的公共停车场,严格禁止路内占道停车。合理保障基本停车需求,普通住宅原则一户一位,全面实行有位购车制度。原则上停车设施采用地下形式设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