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安新新增2条公交线路 未来还将引进无人公交

2022年12月30日18:0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30日电 (刘师豪)今天上午10时,随着2辆浅绿色的新能源公交车驶出场站,雄安新区安新县601、602路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安新县城区域没有固定公交线路的历史结束,群众出行将更加便利。

崭新的公交车整装待发。安新县政通公交公司供图

崭新的公交车整装待发。安新县政通公交公司供图

据了解,安新县601、602路公交车由安新县政通公交公司运营,去年11月起,2条线路曾以临时公交方式运营200余天,累计服务乘客超30万人次。为做好正式开通工作,安新县政通公交公司积极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就新车型的选择邀请公众投票,最终确定了车型式样。

“我们采购了16辆新能源公交车。所选车辆低碳环保,且安全系数高,能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影响。考虑到县城内道路情况,较狭窄街道也能自如穿梭。”安新县政通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开通的2条线路同试运营期间有所不同,具体线路如下:

601路为环线,包括滨河路、景新风景园、安新县中医院、西苑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新县医院、安新县医院东、西里街文化中心、老十字街、安新小学、天地小区、中华家园小区、安新县公安局、名郡小区、湿地公园、安新中学、电力小区、城关派出所、凯盛嘉苑小区、滨河路东口、景新风景园东等21站。(雨污分流施工期间,暂时取消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新县医院、安新县医院东、西里街文化中心、老十字街、安新小学、天地小区、中华家园站。)

602路为旅游东路、雄安未来城市创新中心、安新中学、电力小区、税务局小区。安新镇政府、安新县教育局(大健康公园)、自然资源局、百谷春芽市场、交通局、雁翎西路、安新县公安局、名郡小区、白洋淀中学、安欣便民市场(大张庄)等15站。

602路公交车内景。栗业摄

602路公交车内景。栗业摄

601路、602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为早七点、晚八点,每班次发车间隔为15分钟,票价为1元/人/次。公交敬老卡、学生卡业务将于2023年1月9日起恢复办理,具体时间为每周一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地点:旅游东路凯盛酒店东行100米路南安新政通公交场站,可乘坐602路到旅游东路站下车。该公交卡为雄安交通一卡通,也适用于K13路以及容城组团内的公交线路。

“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对于方便市民生活出行,引导绿色低碳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安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新县计划在白洋淀景区推出自动驾驶公交线路,为公众提供创新的出行服务体验。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